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因應氣候變遷行動執行績效 新北市連續五年獲特優肯定

單位:局本部   管理人:張珈瑋   電話:(02)29532111分機2057  

【新北市訊】新北市積極推動低碳生活實踐與氣候變遷調適榮獲「105年度直轄市及縣(市)環保機關推動因應氣候變遷行動執行績效評比」全國特優獎,今(31)日上午市政會議市長朱立倫接受局長劉和然獻獎,本次獲獎為本市連續第5年取得特優評等,除與全新北市民共享榮耀外,並展現新北市民與市府團隊的共同努力成果。

環保局表示,氣候變遷是全世界都必須共同面對的挑戰,新北市身為全國最大城市,早已體認到城市的責任,除加入市長聯盟,公開承諾因應氣候變遷落實減緩與調適行動外,並提出溫室氣體排放量於2030年達到2005年再減25%,2050年達到2005年再減50%的減量目標及計畫,能再次在全國各縣市激烈評比中蟬聯全國特優殊榮,除了靠市府團隊共同努力外,更是全體市民一同攜手打造的佳績,未來只要是對市民、對地球、對未來有助益的措施,新北市都將責無旁貸持續推動。

環保局說明,新北市已連續第五年獲環保署低碳生活與調適評比特優評等,本次評比項目包括「推動氣候變遷之低碳生活與調適作為」及「溫室氣體排放量盤查登錄及碳中和推動工作」等二大主軸,新北市有關氣候變遷的調適部份,包括氣候風險的脆弱度分析及各項氣候風險的因應措施,已由市府各局處共同協力進行。有關推動低碳生活作為部分,新北市實施有年的「新北市節電診所」、「低碳社區標章」等措施,除獲民眾好口碑外,也獲得評審團青睞;此外,全國首創的「新北市節電認同券」也獲超過4萬6千戶共同響應,在鄰里扎根方面,「媽省里工」、「里節電競賽」不但里長主動積極投入,市民們主動配合並以行動支持。

環保局強調,在巴黎氣候協定通過後,減緩與調適行動更顯重要,低碳永續是一種生活態度與實踐,舉手之勞就可以改變未來,在氣溫逐年攀升,電力結構面臨轉變之時,更期待全體市民配合本年度的夏月節電活動,讓大家一起攜手來打造新北的低碳城市風貌。

資料詳洽:
環保局低碳社區發展中心 許嘉琦主任 電話:29532111分機3201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李莉莉     電話:29532111分機2059

 

「回上一頁」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