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104年新北市環教學堂環境教育系列活動「通識篇:營造我的永續社區」


壹、 活動目的:     
環境保育或營造生態社區不必有深奧的理論,重在實踐落實!社區營造可推動的永續工作甚多,凡與收、河川污染防治等,皆可成為社區營造之工作。社區居民可以做什麼?這是社造全新且貼近全民生活的議題,希冀透過本活動引導在地居民,落實環保行為及提升環境教育之知識、態度、技能及價值觀,進而對環境採取友善態度與行為,以提升新北市整體環境教育成效。

貳、活動單位
一、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二、執行單位:台灣環保生活協會
參、活動時間:104年12月11日(五)上午08:00至13:30
肆、活動地點:新北市安和社區活動中心  (新北市三峽區安坑路10號)
伍、邀請對象:新北市轄內立(備)案之社區發展協會
陸、預估人數:40人
柒、活動說明:

時    間 議    程 單    位
08:00~08:10 於板橋車站北二門集合搭遊覽車  
08:10~09:00 搭車前往活動地點  
09:00~09:20 105年社區環境調查及改造計畫 新北市環保局綜合規劃科
09:20~10:00 分享單元1 社區資源調查 新北市三峽區安坑里李秋維里長
10:00~10:20 分享單元2 國家環境教育績優學校 新北市三峽區建安國小許仁利校長
10:20~11:00 走訪社區資源景點1 焦炭窯與媒礦史  
11:00~12:00 走訪社區資源景點2 有機茶園參訪  
12:00~12:40 社區廚藝分享餐會 (安和社區活動中心)  
12:40~13:30 賦歸  
捌、全程參與者,可獲得環境教育時數3小時。

 

「回上一頁」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