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新北耶誕環保挖寶趣 邀大小朋友一起挖寶、看劇、作公益

單位:循環資源科   管理人:蔣本芝科長   電話:(02)29532111分機4001  

【新北市訊】新北歡樂耶誕城最後一場週末壓軸活動即將登場囉!您想好犒賞自己的新年禮物了嗎?想帶著小朋友一起唱唱跳跳、看劇場及魔術表演嗎?新北市環保局特別選在跨年週末假期12月29日的下午2點到晚上8點,在新北市民廣場舉辦「新北耶誕環保挖寶趣」活動,現場將有50個攤位,高達5,000多件二手好物供大家參觀選購;另外更安排momo帶動唱、如果劇團及瓶子魔術劇團話劇演出、吳冠達的魔術表演等精彩節目,歡迎大小朋友一起把握機會參加新北歡樂耶誕城最後一場盛會。

環保局說明,29日除了跳蚤市場外,也專門為小朋友們設計了舞台節目,將在下午2時由法制局邀請「瓶子先生魔術劇團」演出「聖誕老人來了」話劇,而在下午2時45分攤位正式開賣的同時,舞台節目仍不間斷,還有小朋友們最喜歡的momo檸檬哥哥與香草姐姐帶動唱及兒童如果劇團的「小熊愛地球」話劇。

環保局進一步說明,今(107)年已經是第4年於耶誕歡樂城中辦理跳蚤市場活動,這次向各界發出二手好物募集令後,亦如往常獲得市民熱烈響應,目前加上清潔隊修繕達人巧手修復的物資,已募集超過5,000件二手物資,其中包含腳踏車、烤箱、電鍋及電扇等小型家電類,還有樂器、玩具、玩偶等,可說是包羅萬象。其中更有知名網紅馬克媽媽、名模王麗雅、歌手梁一貞、藝人周定緯、林彥君、朱衛茵等藝人朋友們獻上愛心,提供明星二手好物義賣。而這次環保局也特別將攤位分為家用電器、腳踏車、衣物、玩具類、扶輪社、電動機車展示等6類,方便民眾能更快速找到屬於自己的二手好物。

值得一提的是,扶輪社3490地區及台灣扶輪公益網率先響應環保及公益,除了邀集社友提供家中之二手物於活動當天認養設置10個攤位外,更主動提出認購10萬元跳蚤市場園遊券,用來提供給其所協助的社福團體於活動中挑選自己需要的物資。另外,活動當天只要消費滿100元就可以獲得1點,集滿5點,就有機會抽中市價超過3萬元的最大獎節能電視,還有5000元的大遠百禮券以及超商禮券共有45名中獎機會,喜歡逛跳蚤市場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囉!

環保局也特別說明,前3年的跳蚤市場活動拍賣所得超過158萬元,皆已納入新北市幸福保衛站專戶,此次活動亦將會比照往例全數納入該專戶,希望能幫助更多弱勢學童溫飽餐食。
同時也提醒,因為歡樂耶誕城活動賞燈人潮眾多,請民眾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例如搭乘捷運板南線至板橋站,或搭乘公車至板橋客運站。另為因應限塑政策,活動現場將不提供一次性購物用塑膠袋,請記得自備購物袋,一起響應環保也享受樂趣,讓環境更美好!

資料詳洽:
環保局循環資源科     蔣本芝科長     電話:2953-2111轉4001
環保局新聞連絡人     王景弘科員     電話:2953-2111 轉2059

 

「回上一頁」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