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行動治理起跑 侯市長視察慰勞第一線清潔隊員 現場宣布外勤清潔獎金提升為8千元

單位:局本部   管理人:王景弘   電話:(02)29532111分機2059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於107年12月25日宣誓就職上任後,旋即貫徹「行動治理」的施政重點,今(28)日上午前往視察樹林區清潔隊及土城區清潔隊,以實際行動關心第一線清潔隊員,除了親切詢問隊員們的執勤狀況及工作環境,並致贈象徵「大吉大利」的橘子,預祝隊員新年快樂、業務順利;隨後也在現場親自對第一線清潔隊員宣布,自明(108)年元旦起,新北市外勤清潔獎金一律調高為8,000元,希望未來清潔隊的業務能推展得更順利,以及感謝所有同仁一直以來的努力及用心。

       侯友宜表示,清潔隊員是建構新北市這座乾淨城市的根本,清潔隊員是市民心中最感激的基層力量。市府深知基層清潔隊員工作辛勞,一直以來極為重視每一位清潔隊員的福利與照顧。因為有清潔隊員們的努力,讓新北市連續7年蟬聯全國最乾淨城市的殊榮,因此要特別代表所有市民感謝這群無名英雄的努力與用心。

       侯友宜也特別強調,朱立倫市長任內就非常照顧清潔隊員,也針對外勤清潔獎金的調整進行了一年多的試辦,看到所有同仁認真的付出,他感同身受,也因此綜合了前面一年多所累積的經驗後,決定讓所有辛勤工作的外勤清潔同仁都能領到8,000元的清潔獎金,這不僅是市府給清潔隊員的鼓勵,更是所有市民的肯定。

       環保局說明,清潔隊員本著為民服務的精神,不分平日或假日,也不論晴雨,全年無休各司其職。天災過後更是全面動員,快速清除髒亂環境,還給民眾乾淨整潔的市容。外表看似簡單的清潔工作,範疇其實相當廣泛且專業,舉凡掃路、清溝、資源回收、巨大家具回收、垃圾、廚餘及堆肥收運,甚至是稽、巡查等,各路無名英雄恪遵職守,守護著新北市的整潔與環境衛生。

       環保局一直以來都用心傾聽著基層同仁的意見,並持續滾動檢討隊員工作項目及需求,提供必要的安全配備及建立相關作業SOP,以維護清潔隊員的作業安全及身體健康。且依隊員離退情形,適時辦理清潔隊員招考補充人力,以維持各區清潔隊堅強戰力,成為市民堅強的後盾。

       環保局表示,對於侯市長在上任後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親自視察並給清潔隊打氣,充滿無限的感謝,也感謝市長對於清潔隊員照顧措施的支持,這次清潔獎金的調升讓5千多名外勤清潔隊員都能受惠,後續各區清潔隊一定會持續秉持著為民服務的精神,繼續為新北市打造出全國最乾淨城市,也不會辜負新市長的深深期待,共許未來能更創佳績。

資料詳洽:
環保局環境庶務科   郭科長淑萍    電話:02-29532111分機4051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黃文仰股長  電話:02-29532111分機1009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王景弘        電話:02-29532111分機2059

 

「回上一頁」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