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林口煉鋁工廠粉塵污染民眾財物 環保局依法裁罰並命停工改善 同時要求業者賠償民眾損失

單位:局本部   管理人:王景弘   電話:(02)29532111分機2059  

【新北市訊】新北市環保局於昨(30)日晚間18時30分許接獲民眾通報,位於林口區頂福里頂福路一處工廠疑似管線破裂,造成大量揚塵,附近住戶屋舍、地面及財物紛紛被黑色粉塵飄下覆蓋,現場氣味難聞。稽查員接獲通報後立趕赴現場,發現本次事件為煉鋁工廠「新茂企業社」的集塵袋爆裂,排放大量粉塵致污染空氣及污損周邊居民財物,環保局除將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最重可裁罰新台幣2千萬元罰鍰外,同時命業者停工改善,並針對民眾的財物損失進行賠償。

        環保局表示,昨日晚間18時30分許接獲通報時,稽查員隨即趕往查察,案發地點位於林口山區的「新茂企業社」煉鋁工廠,現場業者一度拒不開門受檢,經電話聯絡負責人後,稽查員才順利進入廠內稽查。經比對發現,本次疑為廠內空氣污染防制設備袋濾式集塵器的集塵袋爆裂,才導致集塵灰大量噴發,溢散的集塵灰殃及周邊住戶,包括屋舍、地面、車子、窗戶、植栽及衣物都沾染到集塵灰。

        而本件集塵袋爆裂排放大量粉塵案件,除污染空氣外,還同時污損到周邊居民的財物,嚴重影響居民生活品質。因此,環保局除將就污染空氣部分依法嚴懲,並命停工改善外,也將要求業者主動調查周邊民眾的損失情形,並進行賠償。

        環保局補充說明,為守護新北市,打擊污染不法,春節連假期間稽查員仍採每日3班、24小時輪值不間斷,以捍衛環境品質。民眾若發現污染,仍可立即撥打1999向市府報案,稽查員會於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即時查處。


資料詳洽:
環保局環保稽查科   許銘志科長      電話:2953-2111分機3031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黃文仰股長      電話:2953-2111分機1009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王景弘          電話:2953-2111分機2059   

 

「回上一頁」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