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豆干廠趁年假前夕偷排廢水 環保局3小時破案

單位:局本部   管理人:王景弘   電話:(02)29532111分機2059  

【新北市訊】本(2)月1日年假前夕16時許,環保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土城柑林埤溝遭污染成白色,稽查人員立即前往稽查,趕到現場時水色雖已呈透明,但稽查人員仍沿線向上游找尋可疑污染源,終於查獲位於土城區石門路3號由王世曦經營的豆漿豆干製造工廠,將未處理之製豆及清洗機具白色廢水排出,環保局將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規定告發,最高可裁處新臺幣300萬元罰鍰。

環保局說明,稽查人員接獲通報趕赴現場時,現場熱心民眾即向稽查人員反映,約在15時許該溝渠即有變(白)色情事,但稽查當下水色已呈清澈,初步檢驗水質並未有污染或急毒性重金屬物質反應,增加稽查的難度,不過稽查人員仍鍥而不捨的再沿該溝渠上游巡查,終於查獲豆漿豆干工廠將清洗製做機具之白色廢水排出廠外,事證確鑿,將依法裁罰。

工廠負責人王世曦坦承不諱,並表示他們一週只會排放1-2次,因為還在試營運階段加上處理設備成本過高,目前尚未設置相關處理設備,只是初步簡單的把豆渣過濾後,就將廢水排出,沒想到會被環保局抓到。

環保局表示,環境保護沒有假期,春節前已發生多起污染環境的事件,在稽查人員的認真追查下,都順利偵破,依法嚴懲。春節年假期間,稽查人員仍然將24小時3班輪值,繼續悍衛新北市的環境品質。民眾若發現污染事件,請立即透過1999市政服務專線通報環保局,也呼籲民眾及業者,勿以惡小而為之,因一己之私恣意破壞環境,以身試法。

資料詳洽:
環保局環保稽查科  許銘志科長      電話:2953-2111分機3031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黃文仰股長      電話:2953-2111分機1009
                  王景弘          電話:2953-2111分機2059

 

「回上一頁」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