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第7屆新北環保小局長交接授證 環保力校園傳承

單位:低碳社區發展中心   管理人:鄧筱光主任   電話:(02)29532111分機3201  

【新北市訊】六月是鳳凰花開的季節,也是新北環保小局長們薪火相傳的時節!新北市環保局今(22)日舉辦「第7屆環保小局長交接暨授證典禮」,邀請新舊任環保小局長一同到場,由環保局長劉和然親自頒發當選證書給新當選的112位環保小局長們,共同宣誓傳承環保使命。而已經完成一整年培訓及環保任務的第6屆環保小局長,也依循傳統將環保小局長背帶親手為學弟妹們掛上,同時將這份榮譽與責任傳承下去,典禮現場並有多位校長、老師、家長陪同觀禮,見證並分享孩子們的成長與榮耀。

劉和然表示,在世界各地環境問題層出不窮的今日,除了環保機關持續努力查緝汙染、推動節能、減塑外,環境教育亦是不可或缺的,而每位環保小局長都是來自各校的環保種子,在經過一整年的課程後,收穫滿滿的第6屆小局長雖將這份責任傳承給第7屆,但使命仍未完,期許每位小局長未來不管身處何方,都能發揮所學,用行動感染身邊的人,一起守護家園,信念堅定地繼續為環境努力,讓我們身處的這片土地能越來越好。
   
在交接時,代表上台的第6屆及第7屆小局長特別引人注目,因為來自新店區青潭國小的羅靖承及羅清勻,可是不折不扣的兄妹檔,也為環保小局長的傳承注入新意義;哥哥羅靖承表示,在這一年參與的系列課程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乘坐曝氣船幫淡水河打氣,看著河水的含氧量不斷上升,心中萌生無比的成就感,並表示未來將帶著這些難能可貴的經驗,發揮一己之力,影響更多身邊的人。妹妹羅清勻也表示,當選環保小局長是長久以來夢寐以求的事,因為在三年級時,參加了學校的小農夫社團,學會種菜和做環保橘皮酵素,加上哥哥每次上完環保小局長的課程,都會分享學到的新知以及有趣的活動內容,因此對環境保護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並表示在未來的一年裡,將會抱持最認真的態度去學習每一件事,進而發揮影響力,為地球盡最大的心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典禮中有11位第6屆小局長特別與大家分享這一年的收穫與心得,深刻而又活潑有趣的分享,讓台下的學弟妹們心生嚮往,期盼上課的日子早點來臨。
   
淡水區文化國小蘇昱全小局長說,很高興可以參加環保小局長,擔任小小水質守門員學習檢測水質並為淡水河打氣,是這12堂課中最深刻的體驗;現在即將要卸任了,也期許從自身做起,努力推行環保,讓每個人的小小力量匯集起來,變成一股守護地球的巨大力量。
   
五股區德音國小的許維珊小局長表示,現在海洋廢棄物前三名是保特瓶、吸管、塑膠袋,因此垃圾減量非常重要,而在課程中也學到如何選購家電,自己也會透過每週二全校廣播時間跟大家分享環保知識。
   
新店區新和國小曾敬堯小局長則表示,這一年來,與市長有約這堂課讓我印象最深刻,侯市長親自帶領我們觀察生物,也看到了市長的行動力。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自102年起推出「環保小局長計畫」至今,已經完成600位環保小局長培訓,每一年都能從小局長的身上發掘環境教育的珍貴,因為計畫設計概念是「帶著走,回家立刻派上用場」,透過一系列「環保小局長育樂營」及「環保小局長12堂課」的課程學習,現場親自體驗環保作業,動手實作學習環保知能,將學習到的觀念帶入成長過程的每個階段,讓這股小小力量萌發進而開枝散葉,使環境保護與節能減碳成為每個人的日常。

資料詳洽:
環保局低碳社區發展中心    鄧筱光主任   電話:29532111轉3201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黃文仰股長   電話:29532111轉1009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王景弘           電話:29532111轉2059

 

「回上一頁」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