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新北市環保志(義)工群英會活力登場

單位:局本部   管理人:黃文仰   電話:(02)29532111分機1009  

【新北市訊】新北市環保局舉辦「新北市環保志(義)工群英會」,今(3)日上午於板樹體育館活力登場,現場有近500位來自新北市各區里之環保志(義)工前來共襄盛舉,共組成44個隊伍展現團隊默契參與環保競賽,而今日各競賽項目之冠軍也將代表新北市參加今(108)年10月26日行政院環保署舉辦的全國賽,為新北市角逐榮耀。

張旭彰副局長表示,環保志(義)工群英會主要希望能透過多元趣味的競賽方式,讓參賽者在愉快的氛圍下遊玩同樂並彼此切磋交流,藉以學習到豐富及充實的環境知識,更能瞭解團隊合作、互助精神之重要性,同時也驚豔於啦啦隊的創意與活力。

本次活動以熱情洋溢的新北動健康暖身操拉開序幕,舒展筋骨後,率先登場的競賽項目是「環保啦啦隊」,各參賽隊伍發揮創意,自由運用資源回收物,製作獨具風格的環保啦啦隊服裝與道具,並設計富含環保意涵的隊呼,在歌曲中融入環保概念,舞出活力與熱情,掀起第一波熱潮;緊接著的「環保金頭腦」為4選1選擇題作答,以腦力激盪的方式考驗參賽者的環保知識;而「環境保衛戰」為16宮格連線競賽,不只是單純鬥智較勁,亦須展現參賽隊伍的攻防默契,由優先完成兩局連線隊伍獲勝。最後項目「資源分類王」,為資源分類知識接力賽,需將手邊資源正確分類放入「資源垃圾」、「一般垃圾」及「廚餘」分類盒內,答題正確數最多者獲勝。

環保局說明,本次競賽項目共計4項,分類王冠軍隊伍三重區大有里獨佔鰲頭領先群雄、板橋區崑崙里更在環保金頭腦的環境知識競賽中,以百分百正確答題奪得冠軍,保衛戰中大有里展現環保高意識力戰新北環保志(義)工勇奪第一,充分驗證志(義)工平日所累積的環保知識與經歷,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相信參賽者能將活動中獲得的環保知識落實於日常生活,讓環境保護與環境教育達到知行合一的效果。

環保局補充,今年環保啦啦隊8個參賽隊伍中,新店區中山里、土城區員林里皆為初次參賽的新秀,初試啼聲,充分資源再利用,例如將廢棄的塑膠袋、報紙製成背心與百褶裙;三重區大有里、中和區秀義里、八里區大崁里積極參與各競賽項目充份展現出必勝的決心;三峽區龍恩里曾以龍恩勝利組獲得最佳創意獎,今年再次以病媒蚊裝扮華麗登場吸引眾人矚目;五股區陸一里不老啦啦隊持之以恆,已連續3年參與環保啦啦隊競賽,經驗豐富可謂勁敵,各隊伍無不卯足全力以爭取佳績,其中連續兩年奪得冠軍的三重區六福里也做好萬全準備,以『減塑,回收,再生』為主題,裝扮成水母、小丑魚與海豚等海洋生物,宣導共同愛護海洋生態資源,成功守住冠軍寶座達成三連霸目標。

今日各項競賽各參加隊伍均卯足全力,使出看家本領應賽,而脫穎而出的冠軍隊伍包括啦啦隊三重區六福里、環保金頭腦冠軍板橋區崑崙里、環境保衛戰冠軍三重區永發里、分類王冠軍三重區大有里,將於10月代表本市前往雲林縣參加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辦理的「108年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為新北市締造佳績,爭取最高榮譽。

資料詳洽:
環保局綜合規劃科邱庭緯科長2953-2111分機4101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黃文仰股長2953-2111分機1009

 

「回上一頁」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