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行」男大主廚教惜食 暗黑料理「月餅炒飯」

單位:局本部   管理人:黃文仰   電話:(02)29532111分機1009  

【新北市訊】中秋佳節到來,新北市政府為宣導民眾惜食不浪費,特別由環保局、衛生局、農業局及交通局長擔任「行」男大主廚,透過月餅炒飯趣味PK賽影片,教民眾如何消化吃不完的月餅,充分運用冰箱剩下的食材搭配中秋月餅製作出一到美味的暗黑料理「月餅炒飯」,也藉此呼籲民眾惜食不浪費,減少廚餘,愛護我們的地球環境!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中秋節不免會收到月餅禮盒,萬一吃不完的月餅放到過期就可惜了,這次同仁偶然在網路上發現流傳的月餅炒飯的食譜,恰恰可以拿來和民眾宣導且實踐惜食不浪費的精神,因此特別舉辦「行」男大主廚活動,也很感謝衛生局、農業局及交通局長一起來參與活動企劃,共同行銷市政,讓影片內容更豐富。

    環保局表示,這次影片特別請到演出點閱率破兩百萬「踢瓶蓋」影片的網紅清潔隊員許美麗擔任大廚,並由「新北i環保」小編徐維擔任主持人,示範月餅炒飯的作法。並以環保局及衛生局組成「保生隊」,交通局及農業局組成「交農隊」,分組展開PK大賽,錄影過程爆笑不斷,局長們深藏不露,各個都是自帶效果的綜藝咖。

    而炒飯成果,環保局還特別請到3位挑嘴的直屬隊同仁進行評比,期間劉和然局長特別強調,過程絕對公平、公正、公開,果然評審們秉持著大公無私的精神,交農隊的「咖哩月餅炒飯」獲得評審青睞,擊敗保生隊的「烏魚子月餅炒飯」,以2比1贏得勝利。

    在一陣手忙腳亂的炒飯製作期間,局長們也不忘進行政令宣導,劉和然局長首先呼籲民眾月餅吃不完可做成炒飯,不僅惜食不浪費,減少廚餘愛地球,也提到中秋送禮不過度包裝;衛生局長陳潤秋則表示,這次做的月餅炒飯十分美味,但熱量也很高,提醒大家中秋節飲食有度,並多攝取沙拉及青菜以平均營養;農業局長李玟則趁機推銷應景的爆漿多汁八里柚及美味平溪珠蔥;交通局長鍾鳴時也呼籲連假旅遊要多搭乘大眾運輸,避免塞車。

「行」男大主廚影片連結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ntpclowcarbon/videos/423735974927822/
   

資料詳洽:
環保局 發言人         孫忠偉簡任技正 電話:29532111分機2056
            新聞聯絡人 黃文仰股長         電話:29532111分機1009
            新聞聯絡人 徐維                    電話:29532111分機1013

 

「回上一頁」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