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米塔颱風過境侯友宜市長慰勞清潔隊員 全國首發清潔隊「GORE-TEX透氣防水衣」

單位:環境庶務科   管理人:郭淑萍科長   電話:(02)29532111分機4051  

【新北市訊】侯友宜市長今(1)日至泰山區清潔隊視察,感謝第一線清潔隊員於米塔颱風來襲前防災整備,及風雨過後恢復家園環境整潔的辛勞,也創全國之先親自發放新款「GORE-TEX透氣防水衣」,以改善過往被戲稱為「雙濕牌」的舊式雨衣,提高隊員們雨天執勤時之舒適性與安全性。

    在市長的重視及市議會議員的支持下,新北市創全國之先為5,200多位隊員量身訂做兼具防水、透氣又防風雨的全套「GORE-TEX材質透氣防水衣」,並於今日起開始發放給全體隊員。而行政院環保署近期也跟進並參考新北市之防水衣規格,將補助全國各縣市購買,環保局原積極溝通期將經費挪於其他提升隊員福利之用途,惟環保署表示預算科目補助項目難以更改,故屆時新北市清潔隊員們將會再收到一套防水衣可替換著穿。

    市長表示,清潔隊員是維護新北市環境乾淨的無名英雄。幅員廣大的新北市,環境多元維護不易,目前米塔颱風雖已遠離但仍不可輕忽後續影響,災後復原工作更是重要。感謝清潔隊在颱風期間的防汛整備與緊急支援,且今日一早就先將重要道路清理乾淨,讓通勤的民眾可以順利上班,也考量民眾因清理家園需求,部分區域今日特地安排多加收一趟垃圾,顯見清潔隊的用心與貼心。

    環保局說明,今日清潔隊全體動員並派出相關車輛與機具包括垃圾車、資收車、抓斗車、掃街車、剷裝機等各式車輛,投入災後環境復原工作。截至下午總計已清垃圾量364噸、清理樹枝量104噸,而晚間仍會持續進行循線收運垃圾工作,方便民眾清理家園。

    市長強調,清潔隊員無論刮風下雨,永遠站在第一線為民服務,因此提供好的配備確保執勤安全,市府責無旁貸。而過去時常聽到隊員抱怨,舊款雨衣防水透氣效果不彰,下雨天工作穿著常發生「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越穿越濕」等狀況,使得許多人寧願以其他簡便雨衣替代,如此一來,不僅增添工作危險,也影響勤務執行,更不利身心健康。因此去(107)年市長即要求環保局規劃、編列預算,並在議員的支持下,提供舒適度高、品質優良、機能性佳的全套「GORE-TEX材質透氣防水衣」。

    環保局進一步說明,此款透氣防水衣歷經嚴格的評選,採用無毒性布料並通過游離甲醛、有機錫、偶氮類、致癌性染料及全氟化物等66項檢測。除此之外,在安全設計理念上亦將實用性納入考量,如雨帽附調節繩可完全包覆頭部、口袋及門襟設計防水拉鍊、車縫處皆有防水貼條並有透濕薄膜貼合處理雨水不滲透;另還有7大特色功能,包括布料防水效果提升達到國家及國際標準、整體車工防水性提升,布料透濕透氣性提升、布料無毒性安全性有保障、採用警用標準反光條提升安全辨識度、特製男女版隊員穿著合身舒適、延長衣服保固期限等。

    環保局強調,在財政窘迫情況下環保局編列一套近7千元的裝備實屬不易,感謝市長重視及市議會議員的支持,才能提供全套「GORE-TEX材質透氣防水衣」,解決清潔隊員雨天執勤的「雙濕」之苦,未來也會持續改善並提升隊員的工作裝備,期能以更優質的配備讓辛苦的清潔隊員們工作時更舒適、安全。


資料詳洽:
環保局環境庶務科     郭淑萍科長       電話:02-29532111分機4051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黃文仰股長  電話:02-29532111分機1009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徐維                 電話:02-29532111分機1013

 

「回上一頁」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