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新北限定版環保兩用袋 第三波情人節限定 搭訕系列壓軸上市

單位:循環資源科   管理人:蔣本芝科長   電話:(02)29532111分機4001  

【新北市訊】下個月14日就是情人節了,準備好要向心儀的人表白了嗎?那些遲遲說不出口的話,就讓新北限定版環保兩用袋幫你說吧!第三波限定版環保兩用袋「搭訕系列」於本(1)月1日限量上市,此系列共設計有5款搭訕用語,圖案還兼具「撩」人功能,不論是用來購物、送禮包裝都很適合,而袋子重複利用後,最終還可當專用垃圾袋打包垃圾,達到少一袋的減廢效果,環保又有趣。

    環保局表示,限定版環保兩用袋是由新北市府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攜手合作的創意,去年7月市府從設計展發覺四位畢業學生的作品「垃圾話」後就積極接洽,希望幫助年輕設計師將好的創意付諸現實,以高效率展開洽談授權及規劃量產,過程僅約2個月時間,即於去年9月1日正式開始上市,推出至今廣受好評,詢問度高,不僅有設計網站介紹與關注,也成為年輕人社群平台的討論話題,甚至華航機上雜誌也主動以中英對照專題介紹『環保垃圾袋的幽默』。

    環保局說明,繼去年9月推出的「幹話系列」,讓大家將怨言和負能量一起丟進垃圾車,及同年11月推出以愛護寵物狗和貓為主題的「公益系列」,今年1月開始,則推出充滿粉紅泡泡的「搭訕系列」,用語甜蜜又「撩」人,絕對能讓使用者告白加分,包括「你是我的愛麗絲」、「倒垃圾是為了遇見你」、「命中注定你相信嗎」、「想追你不想追垃圾車」、「一起倒我們的垃圾」等5款,而創作者也發揮巧思,特別設計3款真人海報,將插畫圖案以真人實際扮演,更增添趣味性。

  環保局補充,所有款式的設計理念,只要掃描袋身QR Code進入網站即可瞭解(http://crd-rubbish.epd.ntpc.gov.tw/NTUA/web/index.html)。也提醒限定版環保兩用袋僅有2元的中型規格,且它仍是購物未攜帶環保袋時的替代品,不鼓勵大量購買,故為限量且採零售方式,並也再次呼籲大家養成自備購物袋的好習慣,如臨時有需要購買兩用袋使用,請記得務必要重複利用,共同減塑愛護地球。

資料詳洽: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黃文仰股長    電話:29532111分機1009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徐維          電話:29532111分機1013

 

「回上一頁」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