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城市整潔春節不打烊 侯友宜初六慰勉汐止區清潔隊

單位:環境庶務科   管理人:黃文仰   電話:(02)29532111分機1009  

【新北市訊】今(30)日大年初六,也是春節連假結束後開工第一天,侯友宜市長專程前往汐止區清潔隊,慰勞並致贈象徵吉利的橘子及福袋予春節期間停止休假加班清運垃圾、維護環境整潔的清潔隊員們,感謝他們為市民創造「最乾淨城市」的光榮,並同時要求環保局清潔隊落實武漢肺炎防疫工作,以確保清潔隊員工作環境之衛生安全與洽公民眾之健康。

侯友宜表示,清潔隊員一直以來為維持新北市的環境乾淨默默付出,每逢過年過節、颱風災害等,更常需要加班服務,而在去年出現屈公病、登革熱疫情時,他們也毫不畏懼,全力前進第一線孳清作戰,守護著市民健康。現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防疫視同作戰不可掉以輕心,已要求環保局務必落實防疫工作,並叮嚀隊員們做好自我防護,保重自身健康。而為感念清潔隊員的辛勞,新北市今(109)年過年前不但加發每位清潔隊員600元春節慰問金,更自今年度起,針對春節期間出勤的清潔隊員,皆以優於勞基法規定,加發1日工資外,再給予1日補休。

侯友宜提到,新北市大年初四起已全面恢復正常收運垃圾,而這兩天的垃圾量又比平常多兩倍,清潔隊員非常辛苦,所以今天特別到汐止區清潔隊,親自帶橘子及福袋慰勉清潔隊同仁辛勞外,也向所有清潔隊員拜年,祝福大家「好日子 鼠不完」。

環保局強調,因應武漢肺炎之防疫工作,為保障清潔隊員及洽公民眾之健康,已緊急增購醫療用口罩供清潔隊使用,並要求第一線與民眾接觸之清潔隊員務必配確實配戴,另隊員每日出勤前需量測體溫,如有高燒、頭暈或身體不適應主動通報並配合防疫作業,場區內除加強環境消毒外,亦提供消毒酒精供隊員使用。

環保局補充,農曆年前各家戶即開始除舊布新大掃除,清潔隊員的工作量也比平日增加3倍之多,隊員們除要收運一般家戶垃圾外,巨大家具預約收運勤務也倍增。而為因應大量垃圾清運的需求,新北市各區清潔隊於1月22日(週三)即全面停止休假,除夕當天更從早上開始加班,以增加垃圾收運趟次方便市民倒垃圾。

另外,初一至初三期間雖停止收運垃圾,各區清潔隊仍考量部分民眾有倒垃圾的需求,特別設置了65處定點收運服務,並再加派清潔隊員約2,000人次,針對新北市各主要交通幹道、捷運站周邊與觀光景點積極巡查,將髒亂點即時復原,並隨時支援緊急任務,讓「1999市政專線」服務市民不斷線。

環保局表示,乾淨城市是清潔隊員們不變的使命,新的一年,環保局將持續展現對環保工作的熱忱,為創造乾淨新北繼續努力。

資料詳洽: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黃文仰股長  電話:02-29532111分機1009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徐維          電話:02-29532111分機1013

 

「回上一頁」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