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五一連假防疫不停歇 強化消毒巡查 守護零確診

單位:環境衛生管理科   管理人:李長奎科長   電話:(02)29532111  

【新北市訊】截至4月30日止,本國新冠肺炎疫情已連續5日零確診及連續17天沒有新增本土病例,隨著五一連假的到來,為了持續守護人民的健康安全,新北市拚防疫不停歇,特別針對1968APP的熱門景點及「人潮儀表板」鎖定的80處容易有人潮聚集的地點,除於連假前進行強化消毒作業外,只要假期期間有人潮較多的情形,假期結束亦將立即執行消毒,以守護市民健康安全。

環保局說明,針對新北市三峽、深坑、蘆洲、鶯歌…等觀光老街,以及淡水無極天元宮、漁人碼頭、五股溼地、觀音山風景區、野柳地質公園、板橋林家花園、碧潭風景區…等景點,均已於4月30日前使用漂白水或四級銨等消毒劑進行開放公共區域消毒作業。除了事前消毒之外,也將於5月1日至3日連假期間,由環保局及所屬各區清潔隊排班針對重點風景區進行機動巡查,如有發現髒亂將通報權管機關或由地區清潔隊立即派員清理,讓市民跟遊客在連假期間能有一個安全且乾淨的環境。

環保局強調,雖然已連續5日零確診,但隨連假到來觀光風景區可能人潮聚集,防疫工作仍不能鬆懈,呼籲新北市民能夠配合政府防疫宣導,防疫期間落實「平時勤洗手、出門戴口罩」,也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參與社交活動時彼此能保持戶外1公尺,室內1.5公尺距離,以減少病毒傳播風險,期待透過公私協力,進行防疫超前佈署,降低可能造成的群聚風險,一起守護「零」確診。

資料詳洽: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黃文仰股長             電話:29532111轉1009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徐維                        電話:29532111轉1013

 

「回上一頁」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