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新北市「繪眼識地球」繪本頒獎 入選16件精彩作品

管理人:黃文仰   電話:(02)29532111  

   【新北市訊】新北環保局「環境教育繪本徵選比賽」成績出爐,昨(12)日下午於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3樓進行頒獎典禮,徵選比賽分為「國中小創作組」及「社會創作組」,由張旭彰副局長親自頒獎予16件得獎作品。作品後續將於912日至29日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進行展出,歡迎市民朋友前來欣賞。

   張旭彰副局長表示,本次獲選的16件作品,結合新北市豐富的自然資源與在地人文故事,從生活中俯拾皆是的內容作為題材,融入生態保育、能資源永續利用、永續發展與環境倫理等觀念。近年隨著氣候與環境變遷加劇,我們更應從小開始培養守護環境的意識與技能,採取積極行動減緩環境的負荷,與自然和諧共存。

    環保局說明,國中小創作組首獎得主作品「天之禮 燈致災」,探討平溪放天燈的傳統文化與環境保護間的衝突議題,檢討人類與環境該如何友善共存,並反思施放天燈造成的災害,以及對當地動植物與居民生活造成的影響,最後故事主人翁發明了天燈式風箏,在文化保留及環境保護中取得平衡。

    而社會創作組首獎作品「好想一起吃飯」,以動物園王國為背景,引領讀者進入森林世界,由森林之王舉辦歡樂的聚餐,卻留下不少垃圾為伏筆,鋪陳一次性餐具與垃圾造成環境的污染及負擔,讓動物們決定採取行動一起解決,畫風可愛、故事陳述細膩,能引起不同年齡層的學習動機。

  環保局表示,本次作品將於912日至29日於新北市立圖書館展出珍貴原稿,另外,117日亦將於環保署舉辦之「109年全國繪本嘉年華會」,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出,歡迎市民朋友前來感受閱讀繪本的樂趣。

   環保局補充,有關新北市立圖書館繪本展覽於912日與926日下午3時至4時還邀請到專業說演老師,進行精彩的說故事活動;915日與921日亦會辦理繪本推廣工作坊,招募對象為學校故事志工、圖書館志工與一般民眾,歡迎想學習說演繪本、增強肢體語言與聲音技巧吸引聽者目光的市民朋友們來報名參加。

資料詳洽:

新聞聯絡人   黃文仰     電話:02-29532111分機1009

新聞聯絡人   許瑜庭     電話:02-29532111分機1013

 

 

「回上一頁」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