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避開全國焚化廠歲修 樹林廠調整至110年中旬進行 新北環保局提3應變部署 穩定垃圾處理量

電話:(02)29532111  

   【新北市訊】新北市環保局原預定今年底進行樹林焚化廠整建工程,在「居家垃圾不受影響、社區垃圾優先進場」收運原則下,為確保垃圾處理量正常運作、謹慎因應明年春節期間急遽增加之垃圾量,同時避開全國各焚化廠歲修期程,以利推動區域合作,環保局16日宣布,整建期程調整至110年6月進行。環保局強調,在明年樹林廠整建期間,居家及社區垃圾同樣不受影響,請民眾不用擔心,將會採取尋求區域合作、靈活調度、並同步加強稽查外縣市垃圾進廠等3項應變部署,確保境內焚化量能。

         環保局表示,焚化廠整建不但可提升處理效能、也可符合歐盟廢氣排放要求。為確保本市垃圾處理量能正常穩定、以及提前因應明年春節垃圾產生量增加,樹林焚化廠整建中央控制系統 (DCS)工程調整至110年6月進行,同時可避開全國各焚化廠歲修期間,使民間清運業者的垃圾調度更加靈活。

         環保局強調,為提升焚化爐品質、效能及降低廢氣排放,整建勢在必行。但在明年整建期間,將採取尋求區域合作、靈活調度垃圾、並同步加強稽查外縣市垃圾進廠等3項應變部署,積極確保家戶與社區垃圾不受影響。

          環保局進一步表示,目前垃圾處理量處在平穩狀況,若有清運業者惡意哄抬收運價格或拒絕收運,導致社區或市場垃圾收運困難,環保局將加強稽查,若查獲屬實將嚴格管制進廠,惡性重大者,必要時取消清運業者之進場資格;另外,各社區或市場若有需要時,可利用環保局提供之諮詢專線(2953-2111轉3101)或私訊環保局臉書【新北i環保】,協助媒合「廢棄物清除處理公會」洽請其他民間清運業者來協助清運。

 

環保局兼發言人   孫忠偉簡任技正 電話:2953-2111轉2056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徐維遠秘書     電話:2953-2111轉2059

 

「回上一頁」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