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減少狗便提升環境品質宣導圖
        
狗便長期以來是影響本市市容的問題之一,若飼主任意疏縱犬隻隨地便溺,無論是遛狗時未自主清理狗便或放任犬隻在外逗留排遺,皆是街道上常見的狗便污染來源,因此,如何從提升飼主自主清潔意願,並減少本市狗便問題,是提升環境品質的重要關鍵。

 

飼主責任與義務

        飼主若放任寵物隨地便溺不予清理,依據廢棄物清理法規定,最高可處新臺幣6,000元罰鍰,並依據環境教育法接受環境講習。「狗隨便,⼈不便」,踩到「黃⾦」讓⼼情不美麗,更可能造成⼀般⺠眾與飼主間彼此不諒解。「愛牠不隨便」,莫讓毛小孩被汙名化,民眾除餵養毛小孩外,更應該給予牠們更多照顧,包括「植晶片、繫狗鍊、清狗便」等都是飼主應盡的責任與義務。

 新北限定版可愛柴狗便袋箱 新北可愛柴狗便袋箱地圖

        為維護環境衛生,推廣遛狗隨手清狗便,環保局自110年起與臺灣藝術大學合作,推出限定版的「新北可愛柴」狗便(袋)箱,造型可愛同時兼具提供飼主狗便袋取用,以及也能夠作為丟棄狗便袋的垃圾桶兩種功能,新北市持續於各地設置「新北限定版狗便袋箱」,並編列預算補助設置單位,鼓勵增設便民設施,民眾帶寵物散步忘記攜「袋」時能就近取袋清除狗便,提升民眾自主清便意願、有效減少狗便污染;另每座狗便袋箱右側都有標註管理單位及聯絡電話,民眾如發現缺袋或髒亂等狀況,可直接向管理單位反映。

狗便袋箱

          飼主亦能透過「新北市狗便袋箱地圖」(網址: http://reurl.cc/oQmx6v )即時查詢新北可愛柴狗便袋箱的設置地點。
          另外,歡迎民間單位捐贈狗便袋及狗便袋箱,魚中魚寵物水族於111年捐贈10萬個狗便袋,112年魚中魚寵物水族及清合國際實業有限公司各捐贈10萬個狗便袋、112年魚中魚寵物水族再捐贈3處狗便袋箱。環保局歡迎更多企業加入設置狗便袋、狗便袋箱等便民措施的行列,環保局將依照企業之需求放置以及張貼宣導標語海報,大家一起為新北市環境清潔盡一份力量。

清合國際實業有限公司、魚中魚寵物水族捐贈狗便袋

(清合國際實業有限公司、魚中魚寵物水族捐贈狗便袋)

魚中魚寵物水族捐贈狗便袋箱

(魚中魚寵物水族捐贈狗便袋箱)

宣導海報 

         環保局於110年與人氣網紅「柴語錄」合作,推出四款宣導標語圖卡,張貼於狗便(袋)箱下方垃圾桶,提醒飼主清便及優良的遛狗文化!

海報1
海報2
海報3
海報4

單位: 清潔維護科  管理人: 鄭靜芝   電話:29532111 分機 4057

訊息清單

標 題 更新日期
狗便不落地宣導海報下載 2024-04-25
1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