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111年第三屆新北永續未來學院

待審 正取 備取 狀態
0人 25/30人 0/999人 截止報名

活動說明

活動名稱 111年第三屆新北永續未來學院
活動地點 中華電信學院板橋院本部 (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168號)
活動時間 2022/08/02 08:30 至 2022/08/04 18:00
參加對象 設籍或就學於新北市之國內外大專院校大學部在學學生(含111學年度大一新生)
報名期限 2022/05/13 00:00 至 2022/07/15 23:59
費  用 NT$: 0
聯絡窗口 張小姐-2953-2111#4113
活動議程 以「投資我們的星球(Invest in Our Planet)」為主題,辦理相關系列環境講座及研討課程,提昇青少年環境行動力,於生活中落實友善環境的行動,並相賦予驅動社會轉型、創造永續生活的新消費模式及讓環境永續發展的任務,一同督促並帶動所有人改變對待環境的方式,建立正向循環的社會,投資我們的未來。
內  容

活動課程 (3天2夜) 【活動計畫 詳如附件】
第一天 (8/2)
1.投資我們的星球 從青年做起--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理事長~張寒瑋
2.衣舊要愛,讓我們「重新定衣」--萬秀洗衣店~張瑞夫                   
3.源頭減廢垃循環~板橋清潔隊資源回收場參訪
4.我是青年,我淨溪!--三峽甘樂文創-三峽河
5.低碳綠美味-- 新北市環保夜市-永和樂華夜市
第二天  (8/3)
1.從個人到萬人 RE-THINK的永續議題溝通法--RE-THINK社團法人台灣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之揚
2.新北淨零碳--新北市政府環保局低碳社區發展中心主任~李俊毅
3.揭開再生能源、核能、天然氣宮廷鬥爭內幕--綠學院創辦人暨Green Impact Lab綠色創業加速器共同創辦人~楊雅雲
4.實踐淨零排放,從瞭解循環經濟開始!--循環台灣基金會網絡專員暨青年版「循環經濟探索工作坊」負責人~周佳穎
5.ESG:企業的永續投資--聚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CSR team經理~鄭佳容(Winnie)&李婷玉(Tina)
第三 天 (8/4)
1.開展願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張子超教授、臺北市立大學 高翠霞教授
2.星球投資發表會--評審: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張子超教授、臺北市立大學 高翠霞教授

◆完成培訓課程之學員,將授予「新北永續青年大使」結業證書1份,並有機會受邀與本局共同推廣環境教育相關事宜。
◆為珍惜學習資源,本活動將收取保證金
 1.經通知錄取之學員將收取500元保證金。保證金將於結訓日以現金退還。
 2.無故未報到者保證金不予退還,將統一捐贈至「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其捐贈收據將郵寄至該學員之通訊處,並取消該學員爾後相關活動參加資格。

附  件

111年「第三屆新北永續未來學院」活動計畫.pdf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