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缺乏天然資源,過去長期以火力、核能等其他發電為主,21世紀,大家以推動非核家園及節能減碳為共同目標,讓環境受到更好的保護,因此,再生能源發展就非常重要。經過了20年的努力,台灣再生能源在所有的發電中僅僅佔4%,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新北市需要大家一同響應,包含工業、住家、商店,用最智慧及現代化的方法節電,共同努力達成省下一座核電廠的目標。

為積極推動各項示範性再生能源設施,本市已設置太陽光電、風力發電、沼氣發電等各類再生能源設施;另外八里、樹林、新店等三座垃圾焚化廠,也利用焚化餘熱生產綠色電力。



新北市102年開始,在學校、公有市場、社區及廠辦推動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

① 公有房舍部份目前已設置及已規劃共計117處以上案場(含70所學校、19處公有市場、20處活動中心及8處行政大樓等)屋頂設置約9.5MWe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年發電量達900萬度,年減少4,700公噸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

② 非公有房舍部份,迄今本市共計123處民間建築物取得經濟部能源局同意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總設置容量達1.95MWe,預計年發電量185.2萬度電,年減少965公噸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

新北市更進一步與工研院共同合作推動大屯山系地熱資源開發,將一步一步落實再生能源在台灣的發展,預計約可產生1萬6,000戶1年的用電量。

           新北New_太陽能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