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市於102學年度首次推動「環保小局長」計畫,期待讓孩子藉由參與環保自治組織,搭配環保主題課程的學習,懂得管理環境進而採取行動,最終養成對環境的責任與承諾!

 

環保小局長 環保小局長是我們所播下的第一批環保種子,每一堂環保小局長的課程是我們細心施予的養分,期待每一位環保小局長,與全校同學一同關注生活周遭環境,進而號召家庭、社區落實環保,持續而深入地在社會中發揮影響力,讓環保的力量持續開枝散葉,為臺灣20年後的環保奇蹟一起努力!

 

/小局長交接暨授證典禮/

揭開為期一年活動的序幕,由授證儀式讓環保小局長感受當選榮譽,同時安排前後兩屆環保小局長交接,象徵責任的傳承。

/環保育樂營/

由8大環保主題串連組成的2天1夜課程活動,是環保局目前執行環保業務的菁華濃縮,讓環保小局長對環保工作有初步的認識。

/小局長12堂課/

跳脫教室內學習框架,帶領小局長走出教室親臨環保場域,藉由觀察體驗、實作參與及互動,創造不一樣的環境教育學習經驗。

                                                 小局長12堂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