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局長授證典禮:環教扎根薪火相傳/

環保小局長授證典禮是「環保小局長」系列活動的起跑,小局長們在各校師長與家長們的見證下,從環保局長手中接下當選證書,同時一同宣誓將實踐校園環境保護責任,期待每一位環保小局長都像一顆種子,在不同的校園裡一年一年地扎根,締造一番環保奇蹟。

 

小局長授證典禮,共四張圖片  

      

/環保育樂營:主題體驗環保好樂/

兩天一夜的環保育樂營串連八大環保主題,透過趣味課程、金頭腦競賽及闖關活動,讓小局長們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充實環保知識。另外透過故事情境營造課程,引導孩子對環境的發想,並許下環境願景,讓小局長們對於環保有更為全面深刻的體驗與認識。

          環保育樂營,共四張圖片   

             

/小局長12堂課:走出教室體驗環保/

環保小局長12堂系列課程聚焦生活中各式環境議題,包括垃圾處理、資源循環、污染稽查、水資源保護、低碳改造、惜食等議題,跳脫教室內學習框架,帶領小局長親臨鄰里、資收場、檢驗站、污水廠、溼地、淡水河、博物館、掩埋場及大賣場等不同環保現場,藉由觀察體驗、實作參與及互動,創造不一樣的環境教育學習經驗,創造不一樣的環境教育學習經驗,不只小局長們直呼學到很多學校沒教過的知識,就連一同參與的家長及老師都印象深刻。

             小局長12堂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