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環保福利社/

環保福利社 新北市從民國99年開始與各里辦公室結合,共同推動「環保福利社」,設有環保標章商品展示區,讓大家可以就近購買環保衛生紙、洗碗精等環保商品,還可用團購 價的優惠購買喔!至105年9月新北市共有340間環保福利社。           


/綠色商店/

綠色商店 生活中大家有注意過哪些商店為綠色商店?實體商店只要符合以下   條件就能成為綠色商店,除此之外更有網路虛擬的綠色商店!至105年9月新北市共有1941間綠色商店。 1.販售3種(含)以上環保標章產品或2種(含)以上環保標章產品及2種以上碳標籤產品 2.設有資源回收區 3.標示綠色產品位置


/環保旅店/

住宿旅館時可優先選擇不提供一次即丟盥洗用品及短期續住不更換毛巾及床單的環保旅店,消費者可以享有住宿折扣及優惠,同時也做到愛護地球減少廢棄物產生。至105年9月新北市共有23間環保旅店。

環保旅店

/環保餐館/

星級環保餐館是透過評鑑店內的環保作為給予認可,共有五項指標: 環保餐館  star守「法」之星(必備)                    star減「廢」之星                        star節「電」之星                        star省「水」之星                        star「購」安星

希望可使消費者用餐的環境品質更加良好並減少資源的消耗與廢棄物的產生,建立良好的環保餐飲文化。 至105年9月新北市共有31間星級環保餐館。


/綠色循環商店/

綠色循環商店 綠色循環商店是輔導企業從源頭將廢棄物減量、循環再利用,從102年開始擴大針對新北市的連鎖速食業、披薩業、咖啡餐飲業及大型量販業等辦理評鑑,並招募消費者作為「秘密客」幫大家把關,進行無預警的評鑑,搭配民眾自備環保餐具、環保杯及購物袋等,以減少紙杯、免洗餐具、紙巾、調味包、塑膠袋的使用。104年綠色循環商店廢棄物減量將近150噸垃圾。


/綠色婚禮/

即將結婚的新人於婚禮的準備及辦理階段,可以考量過程中使用的資源對環境造成的衝擊,並以具體行動減少溫室氣體、廢棄物的產生,達到減碳、環保又省錢的目的。

新北綠色婚禮 新北市於繼104年辦理環保婚禮獲得強烈迴響後,更在105年10月16日辦理「2016新北時尚環保婚禮」,食衣住行育樂皆以低碳為主軸,將低碳節能的油電混合車、在地食材的婚宴菜色、可多層次搭配的環保婚紗、環保旅店住宿規劃在人生大事中!

環保婚禮 環保婚禮 環保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