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20萬元現金丟垃圾車 清潔隊員幫忙尋回

單位:局本部   管理人:張珈瑋   電話:(02)29532111分機2057  

【新北市訊】日前新北市三重區一名蘇姓老闆,將20萬元現金、存摺及手機放入黑色霹靂包內,結果員工不慎當垃圾放入專用垃圾袋後,交給三重區定點收運垃圾車,幸經三重區清潔隊員協助一一破袋尋找,順利幫民眾找回失物。新北市環保局提醒民眾,打包垃圾時記得先檢查一下內容物,萬一真的不小心誤丟,請於第一時間向所在區域清潔隊求助,區隊電話號碼可上新北樂圾車網站(http://crd-rubbish.epd.ntpc.gov.tw/)查詢。

    環保局說明,5月8日上午8時50分一位心急如焚民眾至三重區自強路市立圖書館前定點收運點,表示自己誤將裝有20萬元現金、存摺及手機的霹靂包當成垃圾丟到垃圾車裡,希望清潔隊員能協助尋找,三重區清潔隊接獲通報後,立即向區隊分隊長回報,清潔隊遂於定點收運結束後,將垃圾車開回清潔隊場區,並請民眾至該場與垃圾車會合後開始尋找。

    為協助民眾順利尋找誤丟的現金,三重區清潔隊特別指派4名清潔隊員將垃圾車內廢棄物傾卸後,一一破袋仔細尋找,並將垃圾分區交叉反覆搜尋,經過約一小時的分工合作下,終於找到民眾丟棄的垃圾袋,並翻找出霹靂包裡頭的20萬元現金、存摺及手機,尋獲當下該民眾頓時鬆了一口氣,直說感謝清潔隊員的幫忙。

    該員工表示,幫忙公司處理垃圾時,不慎將老闆裝有現金的霹靂包丟入專用垃圾袋後交給垃圾車,後來老闆發現找不到這筆錢,才驚覺可能被當垃圾丟入垃圾車中。於是緊急趕至丟棄垃圾之定點現場求助,幸好清潔隊員尚未離開,在該垃圾車進焚化廠傾倒垃圾前及時攔下,經過清潔隊員協助,才能順利將錢找回。這筆錢金額大約是他工作半年多的薪水,若找不到將影響後續生活,所以非常感謝清潔隊的熱心幫忙。

    清潔隊員指出,為民服務是自己的職責,清潔隊同仁平時皆以「同理心」來處理民眾遺失的物品,所以非常能體會丟掉一大筆錢的心急,很高興能幫上忙。

資料詳洽:
環保局循環資源科  孫忠偉科長  29532111分機4001
      新聞聯絡人  李莉莉      29532111分機2059

 

「回上一頁」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