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111年新北永續未來學院「第一屆高中培訓營」

待審 正取 備取 狀態
0人 29/30人 9/999人 截止報名

活動說明

活動名稱 111年新北永續未來學院「第一屆高中培訓營」
活動地點 貢寮龍門露營區
活動時間 2022/07/19 08:00 至 2022/07/20 18:30
參加對象 設籍或就學於新北市之高中職學校在學學生(含111學年度高一新生)
報名期限 2022/05/13 00:00 至 2022/06/15 23:59
費  用 NT$: 0
聯絡窗口 張小姐-2953-2111#4113
活動議程 藉由本市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貢寮龍門露營區)豐富多元的水生態環境及適地適性的環教主題課程(獨木舟體驗),培養學員對環境探索的興趣,促使學員對環境和道德的醒覺、增加保護及管理環境所需要的技能及培養對環境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並鼓勵積極回應和解決環境問題。
內  容 活動課程 (2天1夜)  【活動計畫 詳如附件】
第一天 (7/19)
1.海洋資源復育--新北市海洋資源復育園區導覽
2.如何在生活中投資自己成為海洋環境觀察家?--講師:海洋環境教育工作者 陳彥翎
3.卯澳漁村及馬崗潮間帶走讀--講師:在地達人-貢寮區福連里里長 吳文益
4.氣候行動--講師:臺版氣候少女 王宣茹(禁用塑膠吸管政策提案者)
5.星光PK--環保趣味競賽
第二天  (7/20)
1.水域生態教育--講師:顏端佑老師
2.探訪雙溪河--獨木舟體驗(環境教育課程)
3.成果發表/評審講評/頒獎/授證

◆完成培訓課程學員,將授予結業證書1份。
◆為珍惜學習資源,本活動將收取保證金
 1.經通知錄取之學員將收取500元保證金。保證金將於結訓日以現金退還。
 2.無故未報到者保證金不予退還,將統一捐贈至「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其捐贈收據將郵寄至該學員之通訊處,並取消該學員爾後相關活動參加資格。
附  件

111年新北永續未來學院「第一屆高中培訓營」活動計畫.pdf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