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111年原鄉環保教育營隊活動

待審 正取 備取 狀態
0人 30/30人 7/999人 截止報名

活動說明

活動名稱 111年原鄉環保教育營隊活動
活動地點 烏來雲仙樂園(新北市烏來區烏來里瀑布路1-1號)
活動時間 2022/07/07 08:00 至 2022/07/08 17:30
參加對象 凡設籍或就學於新北市之國中至高中職學校在學學生(含111學年度國一及高一新生),具原住民族身分或就讀烏來區之學校學生優先入選
報名期限 2022/05/13 00:00 至 2022/06/15 23:59
費  用 NT$: 0
聯絡窗口 張小姐-2953-2111#4113
活動議程 氣候變遷衝擊所有的人群,又以居住在郊區的原住民族首當其衝,了解部落氣候風險並思考應對方案等生活智慧刻不容緩。本營隊活動專為新北市原住民及其附近地區的學生設計,鼓勵孩子認識在地風土民情以及老祖先智慧,拉近人與土地、人與生活的連結,培養面對環境問題時,應具備的知識、技能及態度,並將環保意識根深蒂固於心中,落實自然保育行為。
內  容 活動課程 (2天1夜) 【活動計畫 詳如附件】
第一天 (7/7) 
1.探索雲仙--雲仙岩道生態導覽(環境教育課程)
 2.園區生態導覽--認識雲仙、烏來的溪流和生態多樣性(環境教育課程)
 3.原民智慧學堂--認識烏來泰雅族文化及原住民射箭體驗(環境教育課程)
 4.氣候變遷講座--講師: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理事長 張寒瑋 
 5.鞘器皿手作DIY--講師:拿鞘/Nature共同創辦人暨主理人 劉大衛
 6.團康晚會--烏來泰雅族歌唱與舞蹈體驗及環保競賽遊戲
第二天 (7/8)
 1.LNT無痕山林運動--講師:烏來山野教育推廣 莊永隆老師
 2.木片二行詩--講師:烏來山野教育推廣 莊永隆老師
 3.氣候行動講座--講師:臺版氣候少女 王宣茹(禁用塑膠吸管政策提案者)
 4.探訪烏來--烏來台車體驗、烏來吊橋、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

◆完成培訓課程學員,將授予結業證書1份。
◆為珍惜學習資源,本活動將收取保證金
 1.經通知錄取之學員將收取500元保證金。保證金將於結訓日以現金退還。
 2.無故未報到者保證金不予退還,將統一捐贈至「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其捐贈收據將郵寄至該學員之通訊處,並取消該學員爾後相關活動參加資格。
附  件

定稿-111年原鄉環保教育營隊活動計畫.pdf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