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112年度新北市環境教育繪本徵選簡章


一、目的:新北市幅員廣大,兼容多元文化,具有多元豐富的人文歷史與生態資源。透過徵選優良環境教育繪本,鼓勵民眾發掘新北市在地環境議題為故事背景進行創作,讓環境教育向下扎根,以提升本市學生及民眾環境素養,啟發珍惜家鄉土地的心,並能化為行動,以達到共同維護環境永續之目的。

二、參賽資格:參賽組別分為國小創作組、國中創作組、社會創作組,共 3 組
(一)國小創作組:新北市轄內 111 學年度(111年8月以後)國民小學3至6年級在籍學生。
(二)國中創作組:新北市轄內 111 學年度(111年8月以後)國民中學1至3年級在籍學生。
(三)社會創作組:新北市轄內 111 學年度(111 年8月以後)高中(職)以上學校在籍學生,或設籍、居住、工作於新北市之年滿18歲以上民眾。

三、徵選主題:創作方向能啟發讀者對於環境的關心、認識與行動,並享受閱讀的趣味之主題皆可:
(一)新北市在地之環境議題,如:無煤城市、新北 Ubox 循環包、環保兩用袋、淨灘合作社、新北耶誕環保挖寶趣、環保夜市、2050 淨零城市、在地濕地的故事(如漳和濕地、新海三期人工濕地、新海二期人工濕地、新海一期人工濕地、浮洲人工濕地…)、城市無名英雄、環境維護不停歇、資源回收與廚餘再利用、地方文化保存、環境生態、水資源環境、海洋資源復育、生態與物種多樣性等。
(二)新北市環境教育場所。
(三)其他環保主題,如:淨零綠生活、氣候變遷、循環經濟、終結塑膠、環保人物、災害防救、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等公害防治…等永續發展議題。

四、收件期程與方式:
(一)收件期程:112年6月1日至112年7月7日下午5時截止,逾期不予受理。
(二)收件方式:親送(以收件日期為憑)或郵寄(以郵戳為憑),請將交件資料寄至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綜合規劃科收(220243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57號)。

五、評選方式:
(一)第一階段(程序審查):由本局進行書面資料初步審查,審查內容為參賽之相關資料完整性、創作方向及作品規格,如符合資格將通知參賽者報名成功。
(二)第二階段(委員評選):由本局聘請委員組成評選小組進行評選。

六、其他相關內容請詳閱徵選簡章。

 

檔案下載 :

112年度新北市環境教育繪本徵選簡章.pdf

「回上一頁」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