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105年新北市環教學苑環境教育系列活動「食育篇:與地球共生 幸福低碳飲食」


壹、活動目的
根據聯合國研究估計,約18%的溫室氣體來自於農牧業相關的排放,這顯示食物系統對於全球暖化有相當大的影響,而聯合國也開始呼籲人們從飲食行為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期望透過本研習課程傳達低碳飲食的基本概念,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選購食材,並建立低碳健康飲食的生活態度。

貳、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二)執行單位:台灣環保生活協會
參、活動時間:105年5月6日(五)上午10點30分至下午12點30分
肆、邀請對象: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同仁
伍、預估人數:60人,額滿為止(依報名順序決定)
陸、活動地點: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402會議室
柒、活動說明
(一)活動議程

時    間 活動內容 講    師
10:10~10:30 報到  
10:30~12:00 幸福足跡x識食惜食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陳榮宗博士
12:00~12:30 品嚐幸福x綠保食材DIY 楊開瑞講師
12:30 賦歸  
(二)報名方式請至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https://elearn.epa.gov.tw)完成線上報名作業,全程參與者給予公務人員學習時數及環境教育時數2小時。

捌、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共三張圖


 

 

「回上一頁」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