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台電拋棄專業 任意提供偏頗資訊 欺騙作為、老大行徑愧為電業龍頭

單位:局本部   管理人:王景弘   電話:(02)29532111分機2059  

【新北市訊】針對昨(4)日台電公司指稱新北市106年用電缺口達9億度一事,新北市政府除嚴正駁斥台電不應任意以單一年度之數據以偏概全外,也拿出歷年新北市用電量資料自證,希望台電講清楚說明白,所謂的9億度缺口到底從何而來?環保局長劉和然也怒斥,台電身為電業龍頭,手中握有國家能源資訊,不應以偏頗資訊愚弄全國民眾,強調台電「不要恐嚇、不要分裂、不要愚民」。

劉和然指出,空污問題是跨域的,無論污染源在哪個縣市的,鄰近縣市甚至全臺灣都會受到影響,電力發展亦同,所以新北市從來不會特意比較境內電廠發了多少電,其他縣市的電廠又發了多少電!然而,台電卻頻頻以此挑起對立,一再用中電北送、北電南送等話術,來撕裂臺灣;但在整體能源資訊上,卻總是無法清楚說明,顯然已置其專業地位於不顧,淪為政治性服務打手。

正因台電未將心思專注於現有電廠污染改善上,才導致台電號稱全國模範的林口火力電廠屢次發生污染事件,不論是灰倉逸散洩漏,或是放流水未符合標準等情事,都屢見不鮮,又讓人如何對其電廠管理有信心,更遑論尚未被納入管制的重金屬污染還有深澳電廠,此前曾信誓旦旦表示林口電廠均可符合美國標準的台電,倘真是如此,又為何要發文要求環保局不能以美國標準來規範其污染呢?

而對林口電廠第3號發電機組,台電不僅多次來文要求環保局應於限定日期前核准,老大心態可見一斑,可惜新北市環保局不是環保署,不論台電施加多少壓力,堅持污染減量的理念依舊不變。

劉和然再次強調「三個不要」,請台電「不要恐嚇、不要分裂、不要愚民」,首先,「不要再用缺電來恐嚇臺灣民眾」,缺電問題應該與學者專家們攤開來清楚地說明,而不是僅當作口號,然而台電卻始終說不清楚;其次,「不要再分裂臺灣」,臺灣是一個共同體,電力及空污問題都是全民要一起面對的,不應該老是用南電北送來分裂臺灣民眾的情感;最後,「不要再說燃煤電廠的污染跟燃氣差不多」,事實上,各項資料已清楚顯示,燃煤的粒狀物、硫化物都比燃氣高出許多,而重金屬、戴奧辛等有害物質更是燃氣中不會出現的,請台電不要誤導臺灣人民。


資料詳洽:
環保局              孫忠偉簡任技正   電話:(02) 29532111分機2056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鄧筱光主任       電話:(02) 29532111分機3201

 

「回上一頁」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