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新北市環保局呼籲民眾切勿露天燃燒 以免成為空污幫兇

單位:局本部   管理人:張珈瑋   電話:(02)29532111分機4114  

【新北市訊】新北市環保局本(11)月25日接獲民眾反映新店區北宜路一帶有露天燃燒造成空氣污染情事,稽查員隨即趕往查察,查獲民眾於自家庭院燃燒修剪植栽剩下的枝葉,導致有粒狀空氣污染物散佈於空氣中,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最高可處新臺幣10萬元罰鍰。

環保局表示,凡接獲陳情都會以最短時間前往查察,本案由於民眾所提供之照片、時間均屬即時且清晰,且稽查時,輔以全國第一套的「新北市在線稽查系統」資訊資料庫,對於稽查員追查污染來源,具有相當大的幫助。

本案稽查員很快鎖定案發位置在新店北宜路附近,便立即循線在北宜路一段附近巡查,不久後即在一處民宅庭院發現有露天燃燒之情事,當場查獲行為人正在燃燒剛進行庭園植栽修剪的枝葉,此行為產生明顯粒狀污染物,污染大氣環境,即使遠在數公里外都能看到煙霧。稽查員隨即依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規定告發,並要求該住戶立刻停止空氣污染行為,且嚴正囑咐勿再有露天燃燒行為。

環保局提醒民眾,倘住戶自行修剪體積較小之花材、草本植物等,可作為堆肥廚餘交付給循線垃圾車,其餘部分(如樹幹及樹葉等)則請裝妥專用垃圾袋內後再行交付。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任意燃燒枯枝、落葉或垃圾,不僅危害自己及周邊住戶身體健康,一經查獲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處罰也不輕;而若違反者為工商廠、場(如工廠、公司行號或其他商業營業場所),最高可處新台幣500萬元罰鍰,切勿因貪一時方便而得不償失。

資料詳洽:
環保局環保稽查科   許銘志科長      電話:2953-2111分機3031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王景弘          電話:2953-2111分機2059

 

「回上一頁」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