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新北市環境戲劇競賽報名開跑

單位:環保局   電話:(02)29532111  

【新北市訊】為讓大眾關注環境議題並號召全民實踐環境行動,新北市環保局將舉辦環保戲劇競賽,即日起至至4月24日(星期五)下午5時開放報名,預計於5月28日(星期四)評選,屆時會視疫情狀況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以確保參賽者的健康,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加,相關報名資訊請至新北市環保局網站-最新消息查詢(網址:www.epd.ntpc.gov.tw)。

    環保局表示,為讓大眾關注環境議題並號召全民實踐環境行動,只要能喚起市民環保意識及行動的戲劇表演皆可報名參加,競賽程序首先進行劇本審查,選出10隊晉級表演評選,入選隊伍可獲得5,000元參賽費。第二階段表演評選賽,前三名各獲獎勵金5萬、3萬、2萬元及獎牌1面,佳作7名各可獲8,000元獎勵金及獎牌一面。除此之外,第一名更將代表新北市參加北區決賽,同時可再獲行政院環保署參加獎金1萬8千元,挑戰北區決賽冠軍10萬元大獎。

    環保局表示,為了讓參賽團隊能更了解環保戲劇編排上的要點,將舉辦環保戲劇工作坊,由環境教育及戲劇專業講師,解說如何將環境教育及戲劇做結合,並對劇本撰寫內容及演出目的等概念進行講授,讓各參加團隊在劇本撰寫及戲劇表演發揮上,能更加全面且精彩。

    新北市長期推動環境保護,擁有豐富的環境教育資源,為加強民眾保護觀念,期望透過戲劇方式,演繹「清淨空氣」「循環經濟」「改善水質」「永續世代」「友善環境」及「精進生活」等6大主軸,傳遞對土地的珍惜與情感,強化環境保護意識,以維護一個藍天綠地、青山淨水、健康永續的生活環境。

資料詳洽:
新聞聯絡人 黃文仰股長 02-29532111分機1009
新聞聯絡人 徐維            02-29532111分機1013

 

「回上一頁」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