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自己的水肥自己承擔 新北市須有自己的水肥投入站 期獲市民體諒 環保局將持續溝通 並承諾絕不影響周邊環境

單位:清潔維護科   管理人:賴昱魁   電話:(02)29532111分機4058  

【新北市訊】新北市下水道接管率雖已達66.65%,但仍有未接管住戶及流動廁所需要抽取水肥,因此設置水肥投入站,是讓未接管家戶化糞池及流動廁所的水肥也能進入到污水下水道系統,使化糞池不致滿溢,進而嚴重影響環境衛生;也使流動廁所不致因無法抽取水肥而停用,影響市民戶外活動的便利性。

   環保局表示,全市所有的家戶排泄物直接進入下水道後,再流至污水處理廠處理,是新北市的目標。雖然市府正全力加速下水道的建設,但離百分之百接管仍有一段時日,故水肥的問題須嚴正面對。

   環保局說明,投入站的選擇是針對全市各區與水利局進行充分的專業討論,而水肥投入的方式是增設一密閉站體,讓水肥車直接駛入站體內進行管對管的密閉投注作業,以隔絕與外界環境的接觸,並於通風口設置除臭設備,避免臭味的逸散。同時,未來水肥車進廠投肥也將採取定時預約制,嚴格管理,確實控制車流。

   環保局補充,新北市自己的水肥必須自己承擔,規劃水肥投入站實有其必要性,希望市民能理解。投入站地點確定後,會進行溝通,對於所有疑慮及反映意見,環保局會進行檢討、評估、修正與改進,並承諾絕不會影響到當地的生活品質。後續也會持續不斷的溝通、說明,期獲得當地的市民的體諒與包容。

 

「回上一頁」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