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中颱?花逐漸逼近 新北環保局加強易積淹水區域側溝巡檢及清淤作業

單位: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   管理人:李長奎科長   電話:(02)29532111分機4032  

【新北市訊】因應今年第六號颱風-中颱?花逐漸逼近北部,可能對新北市帶來強風、豪雨並造成災損,新北市環保局各區清潔隊已完成整備,包含人員配置、各式環保車輛及救災機具等,並針對新北市境內易積淹水或高風險區域的側溝加強進行巡檢及清淤作業,確保側溝暢通

   環保局表示,為避免新北市因颱風挾帶的豪雨造成積淹水的情形,每年於汛期及颱風季來臨前,環保局各區清潔隊都會加強執行側溝清淤作業,截至110年6月底,全市側溝已完成清淤長度達4,715公里,累積動員人次數達2萬4,981人次。

      環保局說明,除了加強側溝巡檢、清淤外,排水隔柵也常因落葉或垃圾阻塞造成排水不良,亦提醒各區清潔隊巡檢過程中如有發現以上情形,務必立即清除。另後續颱風逐漸遠離,各區清潔隊將視風雨及災情狀況,儘速展開轄區內主要幹道、聯外橋樑、重要風景區等優先執行災後復原後,再全面進行環境復原工作。

   環保局提醒,民眾於颱風期間應自主巡查居家周遭水溝蓋和洩水孔,如果有雜物阻塞,應儘速清除,颱風過後也應及時清理居家環境與積水容器,以杜絕病媒蚊孳生源,預防登革熱發生。

 

「回上一頁」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