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新北校園開學季 淡江大學辦二手市集促物資循環再利用

單位:循環資源科   管理人:鍾昀泰科長   電話:(02)29532111分機4001  

【新北市訊】為落實資源循環,新北市環保局今(8)日於淡江大學辦理「打包回憶 校園二手市集」,共募集71件堪用的二手好物進行義賣,義賣所得將全數作為校內二手物推廣平台或資源回收推廣使用。而13日也將於輔仁大學舉辦第二場校園二手市集,現場將有豐富的生活物品、資訊物品、桌椅、櫃子及腳踏車等,歡迎師生前來參觀選購。

   環保局表示,自108年起與新店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板橋致理科技大學、板橋亞東技術學院及淡水聖約翰科技大學等4所大專院校合作,辦理畢業生二手好物義賣活動,今年也與淡江大學及輔仁大學攜手合作,蒐集畢業生堪用的物品,透過線上平台展示後,於「校園二手市集活動」上進行捐贈及義賣,讓資源循環再利用,賦予二手物新生命。而除辦理二手市集外,淡江大學亦於校內設置二手書店,輔仁大學則於宿舍設置免費的二手交流區,鼓勵學生將二手物循環再利用,延長物資的生命週期。

   環保局表示,「自己的舊愛也能是他人的新歡」,資源循環利用可發揮更高的價值,新北市自97年推出「舊愛新歡-餘裕物資媒合平台」,於100年首創「幸福小站」,持續將民眾提供的堪用二手物媒合弱勢、清寒、失業或低收對象,讓無能力購置且急需家具的弱勢家庭能即時獲得物資援助,而108年開始則與新北市立圖書館林口分館、汐止分館及鶯歌分館合作,利用公共空間實體展售回收家具,並於109年成立「再生家具展售中心」,將清潔隊員巧手修繕與整理過後的二手物品重獲新生。本次校園活動也會將部分久未獲媒合的二手物資加入義賣,增加循環再利用率。

   環保局呼籲,市民朋友家中如有堪用卻不再使用的物品,也可交給本市的「幸福小站」媒合給有需要的朋友,不僅做愛心也落實循環再利用的理念。

 

資料詳洽:

循環資源科   鍾昀泰科長   電話:29532111分機4001

新聞聯絡人   黃文仰股長   電話:29532111分機1009

新聞聯絡人   許瑜庭       電話:29532111分機1013

 

「回上一頁」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