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綠色餐廳logo「環保餐廳」(ECO-FRIENDLY RESTAURANT)
環境部因應國內外對於「食」的環保趨勢,自108年起調整原「星級環保餐館」推動重點,除持續鼓勵餐飲業者除不主動提供一次性餐具外,亦響應優先使用國產或有機食材,及響應惜食政策,提供客製化餐點,如餐點份量減少等,推動「環保餐廳」。
餐飲業者響應以下內容,即可加入環保餐廳。
1.做好源頭減量:不主動提供一次性產品。
2.使用在地食材:優先使用國產食材。
3.推行惜食點餐:提供餐點份量調整服務。
 
目前新北市轄內共有逾580家餐飲業者加入環保餐廳行列,當環保餐廳有加入環保集點兌點場所,如民眾至環保餐廳消費,環境部將提供現金折抵或消費回饋等優惠,鼓勵消費者持續至其它環保餐廳或相關通路落實綠色消費。業者加入環保餐廳的行列,不單是響應環保,更重要的是提升正向綠色形象,恪盡企業社會責任,共同為臺灣這塊土地盡一份心力。
新北市轄內環保餐廳可至「全民綠生活資訊平台-環保餐廳查詢功能」(https://reurl.cc/yknz52) 進行搜尋,只要縣市別選擇新北市,按下網頁內的查詢按鈕,就能查詢到新北市所有環保餐廳的資訊,也可以匯出Excel表格,一次查詢新北市的所有環保餐廳,讓大家餐餐享用新北綠色飲食,愛護環境。
 
加入環保餐廳除了能為地球更盡一份心力,減少資源浪費友愛環境,同時也是綠色消費者的優先選擇,提升餐廳的綠色形象,如餐廳業者有意願加入環保餐廳,可參考以下步驟!
申請成為環保餐廳步驟:
1.請至全民綠生活資訊平台「環保餐廳」
2.線上申請加入「環保餐廳」
3.填寫餐廳業者基本資料(地址、連絡電話、商業登記證等)
4.上傳響應佐證照片,不主動提供一次性產品、優先使用國產食材、提供餐點分量調整
5.送出後等待系統審查,即可加入成為環保餐廳
更多訊息詳洽全民綠生活資訊平台(https://greenlife.epa.gov.tw/categories/restaurant)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