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綠色消費

綠色消費,地球不累

「綠色消費」是友善環境的消費模式,適度消費,並優先選擇對環境衝擊較低的綠色產品,追求自然健康,同時降低塑料與化學品使用,來降低環境污染。

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長期推動綠色消費。期望民眾可藉由選購環境友善之綠色商品或服務,並透過環保集點取得實質回饋獎勵,形成綠色消費循環。日常生活中,也可藉由延長物品使用期限、愛惜物品、自備購物袋、網購使用循環箱(袋)、避免使用一次性商品等作為,簡單落實友善環境的「綠色消費」模式!

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並號召民間企業及團體共同支持與響應綠色消費,推動公私部門綠色採購,創造市場需求,吸引廠商主動生產與銷售,生產對環境衝擊較低的綠色產品,促進綠色消費市場。每年公開表揚綠色採購達500萬元以上之績優企業及團體、年度新增的環保標章旅館及環保旅店,激發獲獎者榮譽感,並對企業及新北市民具示範效果。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