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綠色旅遊.png環保旅遊,開心遊玩

隨著國民追求生活品質及環境維護的同時,「綠色旅遊」成為未來的一大指標, 透過旅行的過程中,選擇較低污染、省資源的方式,以降低環境衝擊,使綠色旅遊不再只是旅遊,而是真真切切融入生活,食用有機的環保餐廳、衣著輕便機能服、住宿具環保標章的旅館或旅店、享受當地文化的風情、結合生態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及採購在地天然工法的特產,一同投奔於綠生活,讓旅行也可以很環保,國民生活可以「綠」一點。

新北市目前共有20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6間環保標章旅館、78間環保旅店及4處環保標章旅行業,為響應環境部綠色旅遊的套裝行程,與國內旅行業者合作推出,針對行程須符合綠色旅遊元素,其中至少選擇1間環保餐廳用餐、至少選擇1間環保標章旅館或環保旅店住宿及至少選擇1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或生態遊憩場所,納入團體旅遊範疇供民眾查詢,並可直接 透過查詢連結獲取相關資訊,讓旅行可以更環保、更多元、更全面。

更多綠色旅遊自由行程或是旅行業提供之套裝綠色旅遊行程,請參考全民綠生活資訊平台-綠色旅遊專區
 
綠色旅遊宣言,在行程中,從食、衣、住、行、育、樂、購等日常做到:

食:自備環保餐具以食用當地天然資源孕育的有機產物或傳統工法製成的食物,力求減少碳排放,使環境更友善。
衣:穿著輕便、機能或舒適的衣物,減少運送及清洗過程中的能耗,以降低環境負荷。
住:住宿時不使用一次性商品,應自備盥洗用品及選擇環保標章旅館或環保旅店,以減少資源的浪費,節省能源的損耗。
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低碳節能的交通工具
育:不破壞生態環境、不影響動植物棲息地、不過度使用資源為共同維護環境的基本原則,選擇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或生態遊憩場所。
樂:「浸」入大自然,蓊鬱森林、汪洋大海、生態農場、田野濕地,並關心環境生態及了解人文風情。
購:購買在地文化的特產或傳統工法的紀念品,一方面可增加業者的收益,另一方面可省去生命週期中的運輸層面,以節省能耗。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