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徵選辦法

一、活動目的
新北市幅員廣大,兼容多元文化,具有多元豐富的人文歷史與生態資源。透過徵選優良環境教育繪本,鼓勵民眾發掘新北市在地環境議題為故事背景進行創作,讓環境教育向下扎根,以提升本市學生及民眾環境素養,啟發珍惜家鄉土地的心,並能化為行動,以達到共同維護環境永續之目的。
 

二、活動期程
(一)送件期限:113年6月3日至113年7月5日下午5時截止,逾期不予受理。
(二)評選結果將於113年8月16日前公布,如遇不可抗力之因素,主辦單位保留修改或調整公布時間之權利。

三、徵件內容與規範(詳細內容請下載完整簡章)
(一)參加資格:
參賽組別分為國小創作組、國高中(職)創作組、社會創作組,共 3 組,每件作品至多以3人報名為限,並可有2名以下指導師長,各組參賽資格分述如下,以繳交作品當時身分為準,不得跨組。

組別 參賽資格
國小創作組 新北市轄內112學年度(112年8月以後)國民小學3至6年級在籍學生。
國高中(職)
創作組
新北市轄內112學年度(112年8月以後)國民中學1至3年級與高中(職)以上學校在籍學生(含五專1-3年級學生)在籍學生。
社會創作組 新北市轄內112學年度(112年8月以後)高中(職)以上學校在籍學生,或設籍、居住、工作於新北市之年滿18歲以上民眾。

(二)參賽作品主題:

1.新北市在地之環境議題,如:2050淨零碳排、新北Ubox循環包、環保兩用袋、淨灘合作社、新北耶誕環保挖寶趣、環保夜市、無煤城市、在地濕地的故事(如漳和濕地、浮洲人工濕地等),維護環境、新北市清潔隊員、環保志工、資源回收與廚餘再利用、文化保存、環境生態、水資源環境、海洋資源復育、生態與物種多樣性等。

2.綠色景點、旅遊(如新北市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3.其他環保主題,如:SDGs永續發展目標、淨零綠生活、氣候變遷、循環濟、終結塑膠、環保人物、災害防救、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等公害防治……等。

(三)收件方式:
親送(以收件日期為憑)或郵寄(以郵戳為憑),請將交件資料寄至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綜合規劃科收(220243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57號)。

四、獎項及獎勵內容

(一)由「國小創作組」、「國高中(職)創作組」、「社會創作組」各選出前3名及佳作5名,各獎項經評選決議,得以從缺、不足額或增額。獎勵內容如下表:
(二)

國小創作組、國高中(職)創作組及社會創作組
獎項 各組錄取數 各組獎勵
第1名 1件 獎狀乙紙及獎勵金新臺幣5萬元
第2名 1件 獎狀乙紙及獎勵金新臺幣3萬元
第3名 1件 獎狀乙紙及獎勵金新臺幣1萬元
佳作 5件 獎狀乙紙及獎勵金新臺幣1仟元

(三)參加獎:進入第二階段經委員評選而未獲佳作以(含)上獎項者,每名獲頒奬狀乙紙。

筆 數 標 題 Office格式 PDF 格式 ODF 格式
1 113年繪本創作比賽簡章 DOCX PDF ODT
1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