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112年第四屆新北永續未來學院

待審 正取 備取 狀態
0人 21/30人 0/999人 截止報名

活動說明

活動名稱 112年第四屆新北永續未來學院
活動地點 中華電信學院板橋院本部(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168號)
活動時間 2023/07/18 09:30 至 2023/07/20 15:30
參加對象 就學於國內大專院校大學部在學學生(含112學年度大一新生)
報名期限 2023/05/08 12:00 至 2023/06/12 23:59
費  用 NT$: 0
聯絡窗口 姜成昱-(02)29532111 分機4109
活動議程 以「不塑之客 塑戰速決」為主題,將減塑減廢、永續循環的觀念、知識、技能及行動貫穿活動,透過講座、研討、實作、淨溪及參訪體驗等多元形式的課程,培力青年建立對地球友善的觀念,從生活選擇落實環保,養成永續循環作為,進而發揮影響力匯聚社會力量支持循環經濟及淨零排放,加速新北市邁向2050零碳城市。
內  容 活動課程(3天2夜) 【活動計畫詳如附件】
第一天(7/18)
1.新北淨零碳--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低碳社區發展中心主任 李俊毅
2.減廢減碳樂循環--新北市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八里垃圾焚化廠參訪
3.AI資收廠遇見五股夏綠地--新北市資源循環教育基地參訪
4.挑戰不塑溪遊記--甘樂文創-三峽河淨溪

第二天(7/19)
1.如何創造改變 永續的選擇題--350.org 亞洲管理總監 張良伊
2.LOVE IS ALL AROUND--「不塑之客」社團版主 高巧倫
3.大家拿碳中和「炒」什麼?--綠學院創辦人 楊雅雲
4.「消費不廢」溫馨提醒:洗衣服請記得拿--萬秀洗衣店計畫主理人 張瑞夫
5.從農田到餐桌的永續生活行動--舞春食農工作室教育經理 邱士倢

第三天(7/20)
1.永續傳承--學長姐回娘家-交流會
2.「不塑之客 塑戰速決」發表會
3.誰是神秘嘉賓
4.塑戰贏家暨頒發結業證書--頒獎/授證/大合照

★完成營隊課程學員,將授予「新北永續青年大使」結業證書1份,另經主辦單位評估學習情形挑選合適之學員,有機會受邀與本局共同推廣環境教育相關事宜。
★為珍惜學習資源,本活動將收取活動保證金:
1.經通知錄取之學員將收取新台幣500元保證金;保證金將於結訓日以現金退還予學員。
2.無故未報到者保證金不予退還,將統一捐贈予「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其捐贈收據將郵寄至學員之通訊地址,並取消該學員爾後相關活動參加資格。
附  件

112年「第四屆新北永續未來學院」活動計畫.pdf

112年「第四屆新北永續未來學院」法定代理人同意書.pdf

112年「第四屆新北永續未來學院」參與活動同意書.pdf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