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ICLEI 2015世界大會 新北與首爾建立未來合作共識

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率環保局、經發局幹部參加南韓首爾舉辦之 ICLEI 2015 世界大會,與各國代表共同簽署「首爾宣言」,也與首爾朴元淳市長進行交流會談,並分享新北市推動的節能減碳政策,並達成共識,就減碳作為共同努力。

新北與首爾建立未來合作共識「國際地方政府環境行動理事會(ICLEI)2015世界大會」4月8日於南韓首爾正式開幕,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率環保局、經發局幹部前往參加。陳副市長9日除與各國代表共同簽署ICLEI「首爾宣言」,會中也與首爾朴元淳市長進行交流會談,恭賀朴市長就任ICLEI主席外,對朴市長推動省下一座核電廠政策也表示感佩,同時將新北市推動的「黃金里資收站、路燈與交通號誌燈全面led化、綠能屋頂、電動車」等節能減碳、提升能源效率政策,和朴市長分享,雙方也達成共識,未來將就減碳作為共同努力與交流。 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在大會安排的專訪中分享,面對全球環境污染、能源消耗及氣候變遷等問題,新北市持續打造低碳城市及韌性城市來因應調適。除了加強環境保護、提昇能資源使用效率及保育工作外,也號召市民與民間部門一起來推動氣候變遷的減緩與調適相關工作。另外,新北市沿河岸建置了人工濕地來淨化水質、鋪設污水下水道截流污水及輔導工廠進行清潔生產,並透過執行垃圾費隨袋徵收、設立黃金里資收站、幸福小站、化髒亂點及閒置空間為小花園等政策,將新北市打造成乾淨城市。 首爾「省一座核電廠」計畫之所以受到世界各地的關注與嚮往,是因為有一群充滿熱忱的NGO與學者專家不斷的到處向民眾宣揚說明,讓大家感染到那保護地球的熱情、使命感與氛圍。這計畫的特色在於這機制是由下而上推動方式,透過NGO團體熱忱、活躍、創意與參與,帶動民眾參與,強化社區婦女參與的能量,還有企業商店善盡社會責任,如省下電費捐贈市府,協助低收入家庭改善節能條件,減少能源消耗等。這些特色與精神,新北市將會納入5月18日提出的「新北市智慧綠能節電城市計畫」,成立「新北市節能推動委員會」,把節能減碳變成持續推動的「全民運動」,挑戰1年內節電3%目標,由「自己的電,自己省」開始做起,集結新北市400萬人口的力量,帶領臺灣人民走向新的「全民節電運動」。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