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全國第一 新北134里、10區獲環保署低碳永續家園認證

環保署推動全國性的「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評等計畫」,新北市是第一個獲得縣市層級最高銀級認證的城市,轄內並有4里取得銀級認證,10區、130里取得銅級認證,取得認證的區里數144個也是全國第一!

環保署低碳新北市環保局自100年起就率全國之先推動包括低碳社區、低碳校園以及里環境的認證制度,將低碳永續的精神及行動深植於每一位市民生活中,且在環保署首度辦理的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評等中,不僅第一個獲得縣市層級最高銀級認證,也依據各區里特色輔導參與行政區與村里層級認證,有4里取得銀級認證、10區及130個里取得銅級認證,總計144個獲認證區里,成績為全國之冠! 環保署於105年4月23日假新北市三重區三德活動中心辦理全國銀級認證單位頒獎典禮,新北市及新竹縣為全國取得縣市層級最高銀級認證的2個城市,全國計有15個村里取得村里層級銀級認證,新北市就囊括了4個銀級認證里分別為:三重區順德里、三重區承德里、三重區光田里及汐止區禮門里。


環保署
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評等計畫有?生態綠化?、?綠能節電?、?綠色運輸?、?資源循環?、?低碳生活?及?永續經營?等6大運作機能,目前最高認證等級為銀級,顯見能獲得認證的區里都已具有相當的低碳軟、硬實力,都是新北市低碳示範的亮點,為表揚績優獲獎單位在推動低碳永續家園的努力,新北市環保局105年5月26日另於新北市政府盛大舉辦?低碳永續家園暨里節電競賽頒獎典禮?,由朱立倫市長親自出席頒獎。

獲獎單位

典禮中除頒發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評等計畫獲獎單位獎牌外,也頒發獎牌給跟去年同期用電量相較,節電達到2%以上的29里及節電量大於4%的3里。

朱市長頒獎時表示,新北市長期致力於環保作為,已連續多年獲得「全國最乾淨城市」殊榮,而在推動低碳永續的部分,雖然成果不容易被看見,但身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新北市在打造低碳永續家園絕對不缺席。朱市長除了肯定來自基層的努力,更勉勵未來能夠持續加油,共同推動新北市成為低碳永續的宜居城市。

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評等計畫內容:http://lcss.epa.gov.tw/Default.aspx/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