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新北市受邀COP23 分享打造永續韌性城市經驗

新北市推動永續低碳有成,受邀於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3屆締約國大會(簡稱COP23)之ICLEI周邊會議-「東亞邁向氣候韌性與永續城市的地方轉型行動」中,分享對於永續韌性城市治理的經驗。

目前各國都必須積極面對氣候變遷所導致災害預防及調適作為,新北市推動永續低碳成果再獲國際肯定,環保局受邀於11月10日、14日分別於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簡稱COP23)之ICLEI周邊會議中發表演說,分享本市在永續韌性城市治理及氣候調適行動上的執行經驗,現場也獲得熱烈迴響。

新北市代表臺灣作為ICLEI東亞區執行委員,今年主辦「2017 ICLEI東亞區執行委員會議」暨「2017年新北市氣候變遷與城市轉型國際論壇」,與來自日韓紐澳等10國14城市進行對談及經驗交流,會中也分享了本市推動氣候變遷調適與減緩策略,獲得ICLEI高度讚賞,並推薦至COP23週邊會議作經驗分享,提供其他國際城市借鏡參考。

大會上提到,氣候變遷所導致災害預防及調適作為是目前各國都必須積極面對的,然而比起國家,地方政府在政策推行上更有彈性及效率,因此更加貼近民眾;新北市幅員廣大,加上地理環境及人口分布上的顯著差異,在推動氣候變遷的減緩與調適政策上,要考量的變數更為複雜,儼然就是臺灣的縮影,所以新北市的成就也會是中央部會在施政上最佳的參考標的。

副局長王美文於會中分享,新北市在減緩及調適政策推動上,獨步全臺首創跨局處因應氣候變遷平台,以全體市民的角度做政策推動,並鎖定健康及災害防制為調適關鍵領域,提出具體執行方案。新北市發表內容廣獲現場與會代表好評,會後 ICLEI主辦方特別專訪王副局長,採訪內容將公開於ICLEI官方網頁,讓新北市經驗廣為傳播,希望透過新北市對減緩調適的作為與經驗,讓更多城市找到更好的執行方向。

王美文副局長與東亞秘書處長朱澍(左)及ICLEI秘書長Gino Van Begin(右)合影

王副局長在「東亞邁向氣候韌性與永續城市的地方轉型行動」議程結束後接受ICLEI專訪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