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工地假日施工噪音擾鄰 環保局即刻前往查處不法業者

為解決民眾假日休憩時間工地未依禁止行為規定,逕行施作產生噪音干擾民眾生活環境,環保局隨即前往稽查,若發現相關違法情事,將依噪音管制法告發並責令立即改善,以維護市民良好生活品質。

現今社會急速開發,住家與新建工程常常交錯比鄰,噪音相關問題的產生對現代人生活也產生明顯的困擾,若緊鄰住家的營建工程未依相關規定於禁止時段任意趕工,伴隨而來所產生的噪音問題,便會對周遭住戶民眾造成生活上的干擾。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接獲民眾陳情蘆洲區一處工地常常於假日施工到晚上,經派員前往,查獲該公司於本市第2類噪音管制區內公告禁止行為時段(例假日或國定假日晚上8時至翌日上午8時)使用混凝土預拌車進行連續壁灌漿作業,且未備有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准之晚間施工許可文件及有效噪音防制措施,致妨礙他人生活環境安寧,上述行為已違反噪音管制法第8條第4款暨本府110年10月25日新北府環空字第11019696401號公告事項五規定,環保局依法告發並令立即停止作業,本案依同法第23條規定最高可裁處新臺幣3萬元以下罰鍰。

環保局在此勸導施工單位在施工規畫程施作時,應以施工進度及敦親睦鄰兼具為出發點,除了注意施工期程施作項目編排之外,也可考量低噪音工程機具施作使用、減少噪音施工期程技術方法及增加有效吸音、隔音、降振之防護措施,也呼籲市民倘發現任何污染,請立即撥打1999市政服務專線通報,環保局將即時派員前往查處,如有發現違規情事將依法告發並要求立即停止改善,另勸請業者檢討施工需求及配套方針,以解決噪音影響鄰近民眾生活品質之困擾。
 

業者未依規定於假日禁止時段使用動力機具造成擾鄰
業者未依規定於假日禁止時段使用動力機具造成擾鄰
環保局稽查人員依法掣單告發並責令立即停止作業
環保局稽查人員依法掣單告發並責令立即停止作業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