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全台12間「金級環保標章旅館」 新北市全國之最囊括5間

全國目前僅有12間旅館取得「金級環保旅館」認證,而新北市即囊括了5家!本市取得金級環保旅館分別為「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趣淘漫旅-台北」、「板橋凱撒大飯店」、「福容大飯店 福隆」、「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積極輔導轄內旅宿業者取得環保標章旅館認證為推動綠色旅遊,新北市環保局積極輔導轄內旅宿業者取得環保標章旅館認證。「福容大飯店 台北二館」、「福容大飯店 福隆」及「將捷金鬱金香酒店」,於109年底通過嚴格的環保驗證,其中「福容大飯店 福隆」及「將捷金鬱金香酒店」取得「金級環保標章旅館」,「福容大飯店 台北二館」取得「銀級環保標章旅館認證」。

全國目前僅有12間旅館取得「金級環保旅館」認證,新北市就占了5家,除109年底取得的「福容大飯店 福隆」、「將捷金鬱金香酒店」外,還有108年取得的「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趣淘漫旅-台北」、「板橋凱撒大飯店」。

省水馬桶環保標章認證主要是鼓勵旅遊業者推出「綠色旅遊」,期從旅遊途中推廣節能減碳理念,並鼓勵民眾旅遊時,優先選擇環保標章旅館、環保標章場所及綠色餐廳,支持環境永續發展。

109年底甫獲得環保標章旅館認證的「福容大飯店 台北二館」、「福容大飯店 福隆」及「將捷金鬱金香酒店」,館內設備採用省電燈具、省水標章認證的蓮蓬頭、水龍頭、馬桶設備及變頻中央空調系統等,以減少對環境造成的衝擊;並運用科技管理,照明設備採用中控感應系統控制,於房客離開後自動關閉,而室外照明則配合時令調整,達到最佳的能源控制;餐飲方面則使用在地食材,減少運輸成本浪費,更能食得安心。


省水水龍頭此外,各飯店皆落實環保節能行動,除採用省電燈具、省水標章的設備、優先採購獲得認證的綠色產品外,也提供旅客環保住宿方案,鼓勵房客減少使用一次性備品,僅需自備沐浴備品,即可享額外優惠。

未來環保局將持續推廣「綠色旅遊」,鼓勵更多旅宿業者加入環保認證,以增加民眾的選擇性,也呼籲民眾響應綠色消費,於消費過程認明環保標章,選擇環境友善的綠色產品,減少資源浪費,降低環境衝擊,為臺灣的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