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新北市輔導社區資源回收區形象改造,即日起開放申請

為提升社區垃圾分類成效,本(111)年規劃輔導轄內50處社區或大廈新設置資源回收設施示範站,協助有意推動資源回收作業之單位執行形象改善,提升社區大廈資源回收成效,並透過輔導作業向社區大廈住戶宣導廢紙容器、廢玻璃容器、廢乾電池及廢照明光源等分類項目回收流程及分類方式,推廣資源回收的觀念。

新北市輔導社區資源回收區形象改造為提升社區垃圾分類成效,本(111)年規劃輔導轄內50處社區或大廈新設置資源回收設施示範站,協助有意推動資源回收作業之單位執行形象改善,提升社區大廈資源回收成效,並透過輔導作業向社區大廈住戶宣導廢紙容器、廢玻璃容器、廢乾電池及廢照明光源等分類項目回收流程及分類方式,推廣資源回收的觀念。

近幾年每年輔導轄內10處社區進行貯存設施及空間改善工作,如去(110)年受輔導單位中,合康雙捷市社區管理委員會不僅更換回收設施及照明設備,社區住戶更總動員粉刷牆面,讓改造後的資收室煥然一新;寶石金典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則響應環保署推動資源回收細分類,一次增設11個回收桶,不僅擺設整潔乾淨,也主動輔導住戶正確分類。透過形象改造作業不僅可以打造社區乾淨、明亮的回收空間,也可以讓住戶有更明確的回收方式,並激勵住戶自主自發做回收,達到社區資源回收成效的提升。

今年度配合環保署政策,輔導名額提升至50個,自公開發布徵選日起至5月15日開放社區報名,有意願的社區可向環保局報名並提交相關資料,書面資料依戶數、專人管理、可增設分類量、資收作為進行評分後,優選其中50個社區,由專人至社區現場輔導資源回收區改造,改造規劃包含更新或增設資源回收貯存設施、環境美化等資源回收相關內容,期望有更多的社區一同參與改造,讓社區落實垃圾分類,住戶養成資源回收好習慣。

資訊連結(https://recycle.ntpc.gov.tw/Article/Content/106)
 

寶石金典公寓大廈垃圾分類 寶石金典公寓大廈垃圾分類
寶石金典公寓大廈
合康雙捷市社區垃圾分類 合康雙捷市社區垃圾分類
合康雙捷市社區
公園大賞社區垃圾分類 公園大賞社區垃圾分類
公園大賞社區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