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環保認證,雙喜臨門!新北市兩家旅館榮獲「金級環保旅館」認證

環保認證,雙喜臨門!新北市「板橋凱撒大飯店」及「趣淘漫旅-台北」榮獲「金級環保旅館」認證!全國目前僅有10家旅館取得「金級環保旅館」認證,而新北市就占了2家!

為了推動綠色旅遊,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轄內旅宿業者取得環保標章旅館認證,讓民眾至新北市旅遊時,可入住獲得環保認證的綠色住宿。由新北市政府輔導的「板橋凱撒大飯店」及「趣淘漫旅-台北」,於2019年7月通過嚴格的環保驗證,成為大台北地區首兩家取得「金級環保標章旅館」殊榮的飯店業者!全國目前僅有10家旅館取得「金級環保旅館」認證,而新北市就占了2家!

位於新板特區的「板橋凱撒大飯店」及「趣淘漫旅-台北」,由凱撒飯店集團經營,於2017年底正式投入營運。兩館不僅提供高水準住宿服務,館內燈具採用省電燈具,較傳統光源節能80%以上。為提升環保效益,均採用省水標章認證的蓮蓬頭、水龍頭及馬桶設備,減低旅行對於環境的衝擊。另外,兩館客房內照明設備及電源,由中控感應系統控制,於房客離開後自動關閉;而室外照明設備則配合時令適時調整,達到最佳的能源控制。館內的中央空調設備,皆採自動變頻控制系統,高效節能,對環境較為友善。

為進一步響應環保措施,兩家飯店均具體落實環保節能行動,以告示卡提醒房客可選擇多日更換一次床單與毛巾。為鼓勵房客減少使用一次性備品,提供環保住宿方案,房客僅需自備沐浴備品,則可享額外優惠。另外,館內主動透過電視看板宣導綠色保旅遊,告知房客減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及節約水電。為響應綠色採購,兩館均優先採購獲得認證的綠色產品,於飯店經營的細節中,將環保的理念實踐在日常的經營中。

希望藉由綠色住宿的推動,鼓勵民眾響應綠色消費,於消費過程認明環保標章,選擇以環境為優先的綠色產品,採購對的產品,並減少資源浪費,降低環境衝擊。未來將會持續鼓勵更多旅宿業者加入環保認證,增加綠色服務業的選擇性,推廣綠色旅遊,為臺灣的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板橋凱撒大飯店 客房使用省水馬桶
板橋凱撒大飯店 客房使用省水馬桶
趣淘漫旅-台北飯店 客房鼓勵重覆使用毛巾
趣淘漫旅-台北飯店 客房鼓勵重覆使用毛巾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