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AR實境解謎 體驗「環保稽查」樂趣多

「新北環保稽查解謎趣」是由環保局所推出的實境解謎遊戲,遊戲設計裡加入AR(Augmented Reality)技術,透過手機的虛擬世界結合435藝文特區的場景,藉由遊戲關卡,不僅讓民眾體會稽查員破案的過程,更能從中學習環保新知識,進而增進朋友或親子間的情誼。

實境解謎遊戲-「新北環保稽查解謎趣」為讓民眾體驗稽查員的破案過程及學習環保知識,環保局特別推出全新創作的實境解謎遊戲-「新北環保稽查解謎趣」,結合智慧型手機程式的破案故事形態,並利用AR(Augmented Reality)技術在遊戲現實場景中加入虛擬資訊,顛覆眾人對遊戲的既定想像,喜愛推理、解謎,又想體驗稽查辦案的民眾,絕對不能錯過。
遊戲共有夏日大危機、疑似污染源及線索消失等6大關卡,過程還加入了摩斯密碼、記憶大考驗等線索元素,挑戰民眾的算術能力、記憶力及洞察力,適合親子、同學及朋友一起參加。而遊戲中也可以體驗稽查員平日調查案件的小撇步、專業技術並瞭解實用的環保知識,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遊玩的民眾收穫滿滿。
而在11月16日遊戲啟動首日,為鼓勵民眾踴躍體驗,舉辦了競賽活動,現場熱鬧滾滾,聚集許多愛好實境解謎的玩家組隊破關,也有父母親帶著孩子共度腦力激盪的親子時光。玩家們有如柯南一般抽絲剝繭,享受身歷其境的稽查員破案之旅,而活動也成功拉近了民眾與環境教育的距離。

父母親帶著孩子共度腦力激盪的親子時光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