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新北綠色生活嘉年華 表揚25綠色消費績優單位 優惠環保商品特賣讓食衣住行都滿足

「耶誕環保挖寶趣-綠色生活嘉年華」以綠色消費作為出發點,由環保局長劉和然親自頒獎表揚績優環保福利社及綠色消費相關單位,並邀請食衣住行育樂各領域的業者到現場販售優惠環保商品,藉此呼籲市民朋友能一起實踐綠色生活,讓環保與愛心同時散播在你我心中。

嘉年華11月26日在新北市民廣場舉辦「耶誕環保挖寶趣-綠色生活嘉年華」活動,以綠色消費作為出發點,由環保局長劉和然親自頒獎表揚績優環保福利社及綠色消費相關單位,並邀請食衣住行育樂各領域的業者到現場販售優惠環保商品,藉此呼籲市民朋友能一起實踐綠色生活,活動所得也將納入「新北市幸福保衛站」專戶,讓環保與愛心同時散播在你我心中。 近年民眾環保意識不斷抬頭,有越來越多人認同且支持綠色消費的理念,也同步在思考如何友善對待環境,給下一代更好的家園;新北市推廣綠色消費不遺餘力,100年獨步全國首創環保福利社政策,透過里長號召團購的方式,讓里民們能方便購買價格優惠的環保商品,截至目前,已經設置427處環保福利社;期待透過各界的共同努力,讓消費同時也能實踐環保。 嘉年華活動由今年新北市環保志工啦啦隊冠軍隊伍三重區六福里拉開活動序幕,這群志工將平日對環保的熱情都透過啦啦隊形式展現,也獲得現場民眾熱情的掌聲。而劉和然局長也於開場表演後表揚19家綠色採購金額達500萬元以上的企業、團體,以及6個績優環保福利社,並同時為今年度新增6家非連鎖綠色商店、23家環保旅店及80處環保福利社進行授證,感謝這些商店、企業、團體及環保福利社對綠色消費的熱情支持,也讓綠色消費管道更健全。今(106)年新北市民間綠色採購金額截至11月中旬已達3.4億元,顯示民間企業也逐步於公司各面向落實環保之責任,如建案開發時優先選用具有綠建材標章的碳酸鈣版、水泥漆等,公司內部也選用具有環保標章的事務用品,除了愛護環境外更兼顧健康;而環保福利社今年總計團購高達1000萬元的綠色商品,其中板橋區滿翠里採購金額為眾里之最,採購金額達140萬餘元,更連續3年奪得環保福利社最高榮譽-績優環保福利社金質獎,可說是環保團購的龍頭里;里長林重光也表示,經過這幾年對里民的持續宣導,里民在購物時都會優先挑選環保衛生紙、清潔劑等,也讓林里長更有信心及動力的持續推動綠色消費。 綠色生活嘉年華現場邀請到食衣住行育樂各領域的業者販售優惠的環保商品,如環保旅店住宿券、生態輕旅行券、環保餐館餐券、節能家電、環保清潔用品等,種類豐富,讓每一位參與民眾都能滿載而歸。舞台區也搭配精采環保戲劇競賽演出、活力四射的熱舞及饒舌表演、夜晚還有專業口琴表演,搭配著浪漫的燈飾及光雕秀,把溫馨浪漫的耶誕氣氛傳遞給現場的每個人。

嘉年華最讓參與民眾心動的莫過於1元競標及好禮摸彩活動,只要敢喊價,就有機會搶購到市價上萬元的節能家電,其中,市價2.5萬的節能冰箱以1.55萬元得標,標得的民眾大呼值得;此外,只要通過4個寓教於樂的闖關攤位,即可獲得摸彩機會,當天摸得最大獎節能冷氣的是攜家帶眷的溫馨家庭,聽到自己摸得最大獎完全感到不可思議。而活動當天競標共募得4萬元,所得全額納入「新北市幸福保衛站」專戶,希望引起拋磚引玉的作用,邀請民眾除了關心環保議題外,也一併關懷高風險家庭弱勢學童,讓他們免於挨餓,也給社會更正面的能量。 友善環境並不困難,從綠色消費做起,就是最好的日常實踐,期望透過活動散播出環境永續的種子,也讓心靈和行囊同時獲得滿足,並藉由市民與市府持續地努力與配合,讓新北市逐步邁向循環城市,達成永續環境的目標。






綠色生活嘉年華的食衣住行攤位讓民眾在玩樂時也傳遞環保觀念 宣導民眾了解環保可從生活中的垃圾回收做起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