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新北表揚10家優良環評開發單位及2家環評顧問公司 產官共創低碳永續家園

為鼓勵開發單位確實遵守環評承諾,落實環保作為,並對社區有所回饋,執行對環境友善的作為,本市今年度評選出新北市10家優良環評開發案單位,並於10月31日上午在新北市府18樓市政會議舉辦表揚典禮,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獎,給予得獎單位最大的肯定與掌聲。

新北市為鼓勵已實施環境影響評估之開發案,確實依環評審查結論及環評書件內容執行,以落實環評法立法目的,並作為其他開發案件之表率,透過優良環評案件之評選與表揚活動,肯定優秀開發單位的用心及努心,同時使開發業者能見賢思齊,共同持續努力。

本次評選分成「施工期間」及「營運期間」2類,頒發的獎項分為「黃金級」、「銀級」及「銅級」;今年更甚以往,有業者榮獲最高榮譽「鑽石級」,共有10家環評開發案單位獲獎。在「施工期間」類別中,獲獎的開發單位有:榮獲「黃金級」的森大開發有限公司;榮獲「銀級」的漢翔開發有限公司及寶贊開發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另在「營運期間」類別中,獲獎的開發單位有:榮獲「鑽石級」的群光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榮獲「黃金級」南亞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北岸環保股份有限公司;榮獲「銀級」的為統一工商綜合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獲得施工期間黃金級的森大開發有限公司,針對新北市林口區建林段485、486等2筆地號開發案,不僅取得銀級候選綠建築證書,並確實依環評承諾規劃執行及設置各項環保措施,針對環境保護(空氣品質、噪音及振動、水文及水質、廢棄物、交通)五大項目完善規劃,在施工構築均能達到友善建築的效果,符合永續發展作為;另獲得營運期間鑽石級的群光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針對執行新北市三重區二重埔段頂崁小段工業區開發案,不僅各項環評承諾工作執行績效佳,例如設置太陽能板、雨水回收、省水馬桶、植栽綠化等,在節能方面更利用DC直流變頻送風機及全熱交換器,並透過整合照明、窗簾、空調之智能控制,年節電率可達25%,友善親民的環境方面,基地綠化率超過50%,並連結捐贈公園以提供大樓上班人員及附近居民有安全明亮休憩場所。基地面較斜坡處設止滑措施,以營造一個安全衛生舒適而敦親睦鄰的環境。該大樓除榮獲本次營運期間鑽石級優良環評開發案,並取得鑽石級綠建築標章及2017 TIBA AWARDS優良智慧綠建築設計類鉑金獎,將受推薦前往韓國首爾參加2018亞太地區優良智慧綠建築評選,與其他亞洲國家進行評比。

此外,本次「技術服務獎」,以獎勵環評顧問公司就上述獲得銀級(含)以上等級之開發案件,撰寫環境影響說明書及後續執行環境監測並協助本年度認證,本次獲獎之顧問公司計有黎明興技術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及光宇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評選出10家優良環評開發單位及獎勵2家環評顧問公司,透過公開表揚活動以落實環評制度精神,目的在鼓勵開發單位重視環境及生態保護,於施工、營運階段確實遵守環評各項承諾,落實工地管理。未來,將持續推動評鑑制度,以鼓勵發揮企業精神的優秀開發單位。

新北市長朱立倫進行優良環評開發案頒獎 黎明興技術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榮獲顧問公司技術服務獎
群光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榮獲營運期間鑽石級榮耀
森大開發有限公司榮獲施工期間黃金級榮耀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