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新北桃園聯手再出擊 破獲豆干廠污染源

新北桃園聯絡平台接獲民眾通報,位於鶯歌區隆五路道路箱涵出現乳白色廢水,環保局派員查獲豆干工廠違反水污染防治法規定,最重裁處新臺幣300萬元罰鍰。

豆干廠污染源環保局於今(108)年7月15日11時許再次透過新北桃園環保共同打擊聯絡平台接獲通報本市鶯歌區隆五路39之1號前道路箱涵出現乳白色廢水,疑遭工廠排放混濁廢水污染,新北稽查員隨即趕往現場與桃園稽查員會合,經了解污染狀況後,隨即針對附近及上游水路展開地毯式巡查,後於本市鶯歌區鳳七路80-2號查獲豆干廠,其將豆干製作之乳白色廢水經由廠內接管排放至後方水溝進入箱涵致污染水體,已違反水污染防治法之規定,最重將處以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鍰。






作業廢水未經處理,由廠內排水溝接管排放至後方水溝進入箱涵 稽查員為追查污染來源,除參考桃園市所提供訊息外,並沿水路上游鎖定該區域列管工廠展開全面稽核,後於本市鶯歌區鳳七路80-2號查獲德富企業社,從事豆類製品製造作業,其作業廢水未經處理,由廠內排水溝接管排放至後方水溝進入箱涵,污染水體。已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第1項規定,環保局於廠內投放試蹤劑釐清排放之水路並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規定告發,爰依同法第52條規定最重將處新臺幣300 萬元罰鍰。

近年來新北市與桃園市聯絡平台已成形,二市之間的合作關係更加頻繁與緊密,同時也提供民眾更多元的檢舉管道,稽查員也才能於第一時間前往污染地點處理及即時查獲元兇。

環保局呼籲,針對不肖業者污染環境行為,絕對從嚴從重處分絕不寬貸,情節重大者不但重罰,合法工廠也將勒令停工,並廢止其相關許可證,以遏止重大污染。業者千萬不要心存僥倖,挑戰市府鏟除不法業者之決心,未來環保局仍將持續強力取締違規污染業者,以嚴查重罰阻止破壞環境之行為。因水污染稍縱即逝,民眾若有發現污染事件時,請即時利用 1999 陳情報案專線或環保署全國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進行報案及提供線索,環保局將即時派員查處、打擊污染。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