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新北全民撕小廣告 集「撕」廣益活動開跑

撕除小廣告全民一起來!環保局今年度「集撕廣益」活動自愚人節當天(4/1)正式開跑,宣布小廣告採證活動加碼至少54個獎項「係金ㄟ!」現在民眾只要將小廣告撕除前拍4張照片上傳,審核通過後就可獲得線上摸彩序號,就有機會抽中AirPods pro、iPhone SE、女神必備神器Dyson吹風機;另外也祭出慰勞辛苦採證的市民-好好放鬆福容大飯店「福隆雙人住宿券」。

111年度全民撕小廣告「111年度全民撕小廣告-集撕廣益系列活動」自4月1日起正式開跑!去年活動獲得超過5,000人次參與的廣大迴響,為感謝市民朋友於疫情期間,仍踴躍撕除違規小廣告,今年度活動除延續歷年撕廣告秤重換好禮及紙本摸彩券,將再加碼提供至少54個獎項,包含AirPods pro、iPhone SE、女神必備神器Dyson吹風機、慰勞辛苦採證的市民-好好放鬆福容大飯店「福隆雙人住宿券」,及多達50份的100元商品券等,歡迎市民朋友們踴躍參與,多撕好處多更多,共同打擊轄內違規小廣告。

今年度「集撕廣益」撕除違規小廣告系列活動,包括2項「一般活動」及1項「成就解鎖加碼活動」。「活動1」只要撕除1公斤違規小廣告即可兌換2包衛生紙,還可額外獲得1張摸彩券,活動結束後即有機會抽中1萬元禮券,總活動金額高達3萬元。另為鼓勵認真撕除違規小廣告的市民朋友,活動期間撕除量累積前3名的達人還可額外獲得1萬、8千及5千元禮券。

「活動2」則邀請民眾一起當環保小偵探,協助拍照採證違規張貼小廣告,只要在撕除任一張違規小廣告前,拍攝4張照片(正面近照、正面遠照、背面及路旁門牌或電桿號) ,並以Google帳號登錄上傳至指定網站(https://reurl.cc/NpdgD9),經環保局審核通過後,即可獲得1組線上摸彩序號,參加每季抽好禮活動。4至6月上傳的照片,將於7月抽出福容大飯店-福隆雙人住宿券;4至9月上傳的照片,將於10月抽AirPods Pro;4至11月上傳的照片,將於12月抽出50份100元商品券,還有年度大獎iPhone SE及女神必備神器Dyson吹風機等你帶回家。

「成就解鎖加碼活動」則是為號召更多市民朋友上傳不重複的小廣告照片,只要所有參與採證的民眾上傳的不重複違規電話號碼,累積達100支、200支及500支時,就額外增加藍芽防水喇叭、Switch寶可夢(紫)遊戲片及AirPod 3個解鎖獎項,歡迎市民朋友邀親朋好友共同參與採證。

違規廣告物撕除達人去(110)年「集撕廣益」違規廣告物撕除達人已於日前公布及頒獎,前三名分別頒發感謝狀及獎勵金1萬、8千及5千元禮券,三名達人的撕除量合計約1.4公噸,佔全體活動撕除量的四分之一。110年度再度蟬聯第1名撕小廣告達人,為永和區的陳先生,其自108年起已連續三年度奪冠;第2名撕小廣告達人,為新莊區的李小姐,也已連續兩年度獲得達人第2名殊榮;而第3名撕小廣告達人,則為連續多年獲獎的汐止區北峰里陳南海里長。

經統計,110年違規小廣告的撕除量約206萬張(5.7公噸),相較109年338萬張(10.21公噸)減少約40%,在參與人數不減的情況下,顯示除了環保局各區清潔隊的努力及民眾積極參與下,小廣告的數量已有明顯下降。此外,110年度的採證活動,參與數更創新高,總計上傳2,485筆採證資料、審核通過2,125筆及總採證不重複的違規號碼共計736支電話號碼。

對於違規張貼小廣告的行為人得依廢棄物清理法處1,200元到6,000元罰鍰,另民眾協助採證的違規電話號碼,得依電信法處停話6個月以上處分。110年依廢棄物清理法共開罰723件,依電信法共停話1,049件。自108年起更與地政局合作加倍打擊違規小廣告,由環保局蒐集事證後移案予地政局,即可依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處6到30萬元罰鍰,至今已移案144件。

環保局呼籲民眾,違規小廣告除了張貼行為違法外,內容也常誇大不實,民眾可以不看、不買、幫忙撕除外,還可進一步協助拍照採證,一起打擊違規小廣告,讓我們的市容環境更美麗。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