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7.05 月刊

發行人的話

新北環保小局長回娘家 青年團成軍凝聚環保使命

環保小局長計畫自102年召募第1屆後迴響不斷,其中不乏兄弟姊妹的傳承,也獲得更多學校認同並加入,然而,課程一時,傳承永續,如何讓不同學習階段的小局長延續責任與使命感,則是此時重要的課題。

環保專欄

環保小局長與朱市長對談 關懷環境不落人後

面對環境議題最重要的一件事,是在作抉擇的時候,大家是不是真的考量了環境、健康與未來?能不能提供有更好的選擇?在世界地球日前夕,聽聽小局長們對於環境的想法,以及市長老師的期許。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基隆河染紅元兇現形 新北環局逮獲印刷廠偷排廢水

環保局接獲民眾舉報基隆河自行車道旁管線排放不明紫紅色廢水,經稽查人員地毯式搜索,查獲污染元凶是家印刷業者,環保局除依水污染防治法告發外,並命該公司立即停止排放,以杜絕污染之擴散。

環保大事紀

新北春季聯合淨灘 800人攜手護海岸

新北市107年度春季聯合淨灘活動,於107年4月21日假金山區中角沙珠灣舉辦,當日由新北市環保局張副局長旭彰及金山區陳區長國欽出席帶領現場參加活動人員淨灘,本次活動不僅有各個機關、企業團體參與,金山區15個里也都帶著里內的志義工到場守護海岸的環境,現場晴空萬里,所有人員都盡心盡力地清理海灘垃圾,共同維護海岸環境。

協尋失物最用心 市民揪感心 新北表揚12拾金不昧清潔隊員

清潔隊員平日除了維護市容整潔工作外,還設身處地為民服務令人讚賞,對此環保局於107年4月3日公開表揚拾金不昧、為民服務找回失物的12位清潔隊同仁,以及拒收餽贈的12個清潔隊

新北頒發低碳校園標章 16所學校光榮獲獎

新北市政府107年3月29日於市府大樓舉辦?低碳校園標章授證典禮暨環境教育推動座談會?,授證予106年度獲本市低碳校園標章?金熊級?認證的4所學校及?銀鵝級?認證的12所學校,東南科技大學是本市第2所獲得?金熊級?認證的大專院校!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淘汰二行程機車及新購電動二輪車補助辦法

為鼓勵我國國民、獨資、合夥或法人踴躍淘汰二行程機車及新購電 動二輪車,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於104年7月20日訂定發布「淘汰二行程機車及新購電動二輪車補助辦法(以下簡稱本辦法)」,據以辦理補助作業。本辦法原定補助期間至105年12月31日止,為持續鼓勵 淘汰二行程機車及新購電動二輪車,將延長補助期間至108年12月31日止,並明定自109年1月1日起不再補助淘汰二行程機車,於107年4月17日修正公布。

包青天開講 — 公家是門好生意?

為使政府採購過程公開、公平、透明、競爭、有效率、分層負責且兼具興利防弊之效能,針對採購人員辦理政府採購應有之態度及與廠商間之關係,特訂定《採購人員倫理準則》,使採購人員能有所依循。若採購人員涉有不法,將受到刑事訴追及追究行政責任之虞。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